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贯彻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新发展理念 易货贸易行业大有作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167
   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明年中国经济走势备受瞩目。因此,本次会议格外引人关注。

  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出全方位部署,提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六大任务。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着墨不多的新发展理念,在今年的工作会议中成为首项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四个“坚持”),为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会议强调,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明确要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继续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正是我国经济破解内部深层次问题、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发展库存闲置资源流通和易货贸易行业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吻合,也是当前落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经济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实现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易货贸易作为一种创新的模式,有效盘活了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之间的库存产品或服务,加快了流通,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助推了低碳、绿色发展。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易货贸易作为开放的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国内外闲置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整合共享。由此可见,有了国家政策的指引,遵循市场和企业的发展需要,这一行业所发挥的作用将会日益明显,这也将为广大从业者提供更好的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更加坚定我们开展工作、干好事业的信心。

  作为我国库存商品流通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作为唯一承担制定我国库存国家标准和易货行业标准的协会,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重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引导全国库存、易货行业企业共享发展契机,实现互利共赢,诚邀全国志同道合的优秀实体企业参与多元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