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全国青联委员匡俊英作为优秀院友受邀参加中央民族大学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147
   2019年12月1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赵振华,最高人民法院副司级审判员贾纬,以及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在京院校,中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法学院离退休教师,众多优秀校友及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为我校法学院送上美好的祝福。全国青联委员、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常务副主任、北京黔东南企业商会会长匡俊英当选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常务理事。

微信图片_20191211161346.jpg

▲匡俊英副会长与国家民委人事司副司长张宁(左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匡爱民(左二)合影

1576053217632007.jpg

1576053240754131.jpg

  本次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院友篮球联谊赛、全国民族法学博士生论坛、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院友足球联谊赛、学术讲座、院友论坛、院友联欢会等活动。

1576053175630415.jpg

▲匡俊英副会长受邀参加论坛

1576053256160594.jpg

▲匡俊英副会长讲话

  四十载岁月沧桑,初心不改;四十载继往开来,牢记使命。中央民族大学自1979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是全国较早设立法学专业的高校之一。1985年中央民族学院院系调整,原政治系一分为三,成立法律系。2000年,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成立,设法学专业。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2003年法学院设立民族法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入选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首批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目前,学院已建立了本、硕、博多层次办学体系,在校学生1350多人。

  40年来,法学院已经为国家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培养出了大批高素质法律人才,一届又一届法学院学子正在为国家法治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将始终把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作为法学教育的根本任务,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以40年为契机,开启新的征程。

15760533921001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