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毛德鼠会长一行赴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考察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198
   2019年12月6日至12月7日,应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院长李兴远的邀请,中库会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商学院院长毛德鼠一行赴山东临沂进行考察调研。

  12月6日下午,毛会长一行分别考察了中国(临沂)花木博览城和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常务副主任、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院长李兴远,中库会副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秘书长孙波,中库会副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秘书长黄蘭育,中库会秘书处马育松、刘宇虹,中库会高级易货贸易师、高级易货贸易职业经理人优秀学员赵洪仁、刘文彦、齐林生、李清、刘海燕等陪同考察。

  中国(临沂)花木博览城项目总占地700余亩,有效整合提升鲁南苏北及周边地区花、鸟、鱼、宠等行业发展,借助临沂“商贸名城、物流之都”的优势,倾力打造江北一线花木产业集群。毛会长与临沂中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金光就市场项目进行了交流。

1576050665240891.jpg

▲毛会长一行来到中国(临沂)花木博览城考察

  在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毛会长一行认真观看了企业的宣传片。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是由下岗女工朱呈镕创办的一家集速冻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标准化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冰糖葫芦、速冻水饺、汤圆等产品。属于鲁南苏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设施最齐全的速冻品加工基地。

  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呈镕女士坚持拥军近20年,捐款1000余万,认下5000多个兵儿子。不论是“八一”建军节,还是大年三十;不管是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还是零上30度的高温酷暑;无论是在北方万里之遥的“中国东方第一哨”,还是在南方抗击雪灾的最前沿;无论是在首都北京,还是在偏远的海岛;无论是对抗旱打井部队,还是对拉练海训官兵;无论是在铁军独立团,还是在鸭绿江畔好五连,她都义无反顾地开展拥军慰问活动,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被誉为“沂蒙新红嫂”、“最美兵妈妈”,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为弘扬爱党爱国的精神,秉承老一代红嫂的嘉行懿德,她还自费筹建了“红嫂文化博物馆”。毛会长一行参观了“红嫂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沂蒙红嫂事迹,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陈旧的珍贵展品,见证了革命抗战时期,红嫂,这一伟大的沂蒙女性群体的光辉形象!全体参观者被红嫂精神深深打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1576050739139349.jpg

▲毛会长一行参观红嫂博物馆

  毛会长高度评价了朱呈镕女士的创业拥军事迹,号召全体行业同仁向她学习,争做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有情怀的企业。

  毛会长表示,无数军人无悔付出,无私奉献,忠诚守护,保卫国家,才换来了我们平安祥和的幸福生活。然而他们退役后,在部队学习的知识和技能难以适应经济社会的需要,就业困难,待遇不高,这对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政策和有针对性的措施,为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三月,中库会专门发布了《关于成立中库会退役军人易货贸易培训中心及在全国各省合作筹建分中心暨培训基地试点的通知》,主动参与到国家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中。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培养成为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从而促进就业创业,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助推经济发展。

  毛会长肯定了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院长单位融易融股份与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发起的“军创孵化园”项目,并表示中库会将全力支持这一项目,更好的通过易货贸易模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爱国拥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576050779132327.jpg

▲毛会长一行与企业有关领导合影留念

  12月7日上午,毛会长一行来到临沂鲁班国际考察。临沂鲁班国际三层有3000余平米的办公场所,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院长单位融易融股份通过易货的方式,成功换取了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等闲置资源,将“闲置换所需”的易货理念务实落地。不但解决了办公用房的问题,还让闲置的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了应有的价值。

  李兴远院长向毛会长一行介绍了通过易货模式整合闲置办公资源的设想,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执行院长林丽、副院长卢英兰分别汇报了商学院的有关工作和近期业务开展情况。

1576050803104192.jpg

▲毛会长听取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工作汇报

  毛会长对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特别对盘活闲置办公资源的设想表示认可,提出了指导建议。毛会长指出,去库存不仅仅局限于有形的积压商品,而是多元化的,能够找准切入点很关键。当前,我国闲置办公资源普遍存在,范围很广,数量很多,如何提高这些闲置资源的利用率,帮助有关企业解决经营困境,不但是去库存工作进入深水区的有益探索,也是易货行业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创新课题。在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走在了拥军支前的前列。今天,新时代以“融易通”为代表的临沂人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沂蒙精神,走在了易货贸易事业改革开拓、务实创新的前列。

1576050827397183.jpg

▲毛会长一行与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院长单位融易通股份有关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