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关于首届全国年底清库及闲置资源易货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诚邀承办单位的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易货贸易网   浏览次数:78
   2019年10月18日,第三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暨易物换换APP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中康国际酒店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中国易货贸易网主办,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兑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壹宝通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长治市易物换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山西晋商易道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济宁易物联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本届论坛提供了酒水饮料赞助支持。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新机遇”。国家有关部委协会的领导、商贸流通领域的权威专家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近300名代表相聚首都,共襄盛会。

1571804811633729.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致敬伟大祖国

1571804857786577.jpg

观看中库会宣传片《风雨兼程三十年 开创我国库存易货行业发展新篇章》

  中库会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院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毛德鼠在开幕式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毛会长指出,第三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是在纪念我们伟大祖国庆祝七十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下召开的,具有特别的意义。当前,去库存等工作已进入深水区,易货贸易在盘活库存及闲置资源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届论坛将围绕易货行业的痛点难题进行讨论,积极探寻更安全、更实效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减压赋能,引导广大业内企业练好内功,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国门开展国际易货贸易奠定基础。

1571804907908443.jpg

  毛会长介绍了中库会一年来做的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他表示,中库会作为唯一出台国家库存标准和易货行业标准的机构,也是目前唯一经国务院国资委复函建议筹备组建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的机构,通过三十多年的拼搏,已成为中国库存闲置资源和易货贸易领域的行业品牌。这一成果是在没有政策文件、没有先例可循的条件下,顶着压力,靠中库会人反复策划论证想出来的,是无数日夜拼出来的,是坚持不懈干出来的,是卧薪尝胆熬出来的,是务实创新争出来的,是无私奉献换来的!

  毛会长说,三十多年前的小池塘已涌入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海,后三十年我想还会在这里,不会因个别小风浪去颠覆。因为真理正义永存,中库会精神永存。毛会长勉励大家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并希望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百花齐放,共同为中国易货行业的规范发展献计献策。

1571805934121392.jpg

  重量嘉宾 高层论坛 解读趋势的“政策会”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张部长简要分析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并就国内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解读。张部长指出,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GDP总量实现了45.1万亿元,增长6.3%,这一经济指标体现出国内经济的以下特征:一是工业稳、服务新、三四产业平稳发展;二是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运行平稳;三是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0.1%,服务消费的占比提高了0.6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改善;四是三四产业结构和产业内部的结构在优化;五是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第三季度到目前为止公布的数据表明,仍然保持了这一发展态势。但是,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正视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1571805050895018.jpg

  张部长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易货和库存商品的增加,也可以看出我们在发展中效益和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主动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主旋律,把人才作为进步的第一资源,努力把我们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

  张部长阐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就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要求。首先,高质量发展呼唤科学的标准体系。没有标准化就没有现代化。我们经常说,三流企业出产品、二流企业出技术、一流企业出标准,要高度认识标准化的重要性。其次,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基础,抓好基层。再次,要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张部长回忆起在国家经贸委担任副主任时,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针对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度时期出现的大量库存产品现象,提出“调剂余缺、清理库存”的全国性活动的历史。张部长高度肯定了中库会会长毛德鼠同志坚持不懈、含辛茹苦当了三十多年的“红娘”,为我国库存商品的流通创出一条新路。

  张部长表示,易货贸易是最古老的交易方式,能够延续到今天,说明它也是最有生命力的交易方式之一。他强调,新时代下的易货贸易应坚持法治,要制定标准,标准是技术的法规,是依法治国在企业、在行业的体现,任何流通组织形式和服务形式都要有标准。中库会要抓好易货贸易,一定要抓好标准化的制定、完善,推动这项工作健康的发展。

  张部长认为,中库会这些年来一直在为库存商品的流通做了大量牵线搭桥的工作,他们是红娘,也是新时期易货贸易的服务员,为库存商品流通效率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建议,希望今后在开展去库存的工作当中,积极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高科技手段,还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标准,加强信息的沟通,服务相关的企业,努力实现在去库存工作中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监事会监事长田莉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田监事长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第三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现代易货交易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应运而生,如火如荼,共享经济模式、网络空间技术,尤其是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繁荣,为构建基于商流、信息流、资金流融合匹配的现代易货交易提供了坚实的科技基础。

1571805068111112.jpg

  田监事长表示,在中库会的努力工作和易货行业企业的帮助支持下,不管是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还是帮助企业摆脱销售不旺、资金短缺、库存积压、债务困境等现实问题方面,为使这个行业在社会上从没有声音逐渐发展到现在,在经济发展中成为了一只不可小觑的力量,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党建领导机构,将会不遗余力的支持易货行业不断探索,推动易货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主任、本届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秘书长、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伟伟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成会长介绍,经过两个月的积极筹备,本届论坛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72个地市、200多家企业的近300名代表参会,共谋易货行业的发展。本届论坛本着解决行业痛点问题的初衷,面向全国发出真诚邀请函,能够得到这么多企业的参与支持,是民心所向。成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召开,能够为我国易货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1571805093873932.jpg

  商务部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研究员、原国内贸易部总经济师、原国家内贸局副局长丁俊发是我国流通领域著名的经济学家,丁部长和大家分享了他近期撰写的《中国流通70年的辉煌成就》文章,他从中国流通的三个历史时期、中国流通市场的三大特点和高质量发展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丁部长指出,易货是流通领域的一个新业态,体现出中国流通市场的多元化特点。他认为,有五方面的因素是影响流通变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是互联网,二是供应链,三是流通体制改革,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一带一路。丁部长分析了这五个方面与易货贸易的必然联系。

1571805110113616.jpg

  丁部长还指出,易货是国际上通行的一种交易方式,在中国也是不可阻挡的交易方式,今后这种交易方式还会扩大,在发展的同时很多问题需要规范化、标准化,加强市场的监管。丁部长强调了易货贸易的三个关键要素,一是商品与商品(服务)的交易,二是通过货币的等价物来交易,三是易货贸易可以是双边的,也可以的多边的,可以是线上的也可以是线下的,可以是企业与企业的直接交易,也可以通过易货平台来交易。

  丁会长表示,尽管当前国家没有专门针对易货的指导文件,但是对这一行业可以继续开展积极的探索。他充分肯定中库会毛会长及与会的易货企业对我国易货行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实践,希望易货行业发展之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指出,当前,受国内经济发展内在要求和国外倒逼机制的影响,中央高度关注中国的消费发展和强大的国内市场。在此背景下,易货贸易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畅通流通渠道,消除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促进消费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1571805126238482.jpg

  任所长认为,现代易货贸易是优化资源配置的有效方式。它能够盘活企业资产,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不会形成三角债,扩大市场交换,增加交易机会,有效盘活产能,增加企业销售,还能促进国际化,扩大贸易规模等。现在易货贸易的功能和作用不仅没有削弱反而在增强。

  任所长表示,已多次观看中库会的宣传片,但每一次看都深受感动,每一次看心情都不能平静,毛会长三十年坚持一件事,咬定青山不放松,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尽管三十年后形式可能变了,以前是通过摆摊设点进行交易,现在我们有了互联网可以通过app平台交易,但是实质的内容并没有变,那就是串换物资,使资金能够快速的融通,使产销快速的对接,使价值更好的实现,这样的功能甚至焕发出新的活力。

  任所长还就“创新发展理念赋能现代易货贸易”谈了几点建议,引发参会代表们的共鸣。一是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易货贸易,从实践中挖掘创新点,运用共享经济、交叉跨界的思维,形成万物互联的易货贸易生态圈。二是发展平台经济,打破时空,无缝对接,实现提高易货贸易的效率,今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 发展平台经济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两个关于平台经济的重要文件值得学习参考。三是坚持法制建设、合规经营和诚信建设,这是易货贸易规范发展的重要前提。任所长充分肯定了中库会早在2013年便制定了易货行业标准,能够将标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希望在中库会引领下,进一步推动易货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易货行业的影响力。

  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围绕现代易货贸易的文化及其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演讲。洪教授表示,这次参加论坛的有易货交易的平台商、易货交易的当事人(交易方)、易货交易的服务商、易货贸易行业协会、易货贸易的专家……大家汇聚在一起,是易货贸易的“群英会”。

1571805144730980.jpg

  洪教授将现代易货贸易的文化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易货贸易的商品文化。这种商品不仅局限于实物商品,还包括服务商品、体验商品。二是现代易货商品的营销文化。三是易货贸易的环境文化。宏观的有法制环境,微观的有交易环境。四是易货贸易的精神文化,它是不可缺少的,是易货贸易文化的核心,比如中库会精神。

  洪教授还指出逆水行舟,事倍功半,顺水推舟,事半功倍,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发展现代易货贸易,洪教授给大家分析了现代易货贸易发展的几大趋势。一是规范化发展趋势。二是品牌化的趋势。三是创新发展的趋势。四是向实发展的趋势。五是网链化发展趋势。六是数字化的趋势。七是生态化的发展趋势,并阐述了每一趋势背后的核心内容。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市场监管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刘双舟围绕易货贸易法律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刘教授还向中库会捐献了刚刚出版的《易货贸易法律制度研究》著作,该书是继国家商务部实施发布中库会承担起草的我国首个易货行业标准后,我国易货行业的首部法律研究著作。该书由刘双舟教授主编,是阿克苏市丝路易货研究院《大易货贸易研究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

1571805163288312.jpg

  《易货贸易法律制度研究》初步探讨了易货这个重获新生的古老行业的基础法律问题。全书共十章,包括易货贸易概述、易货贸易合同、国际易货贸易合同、易货贸易国际货物运输、国际易货贸易代理与担保、易货贸易信用风险、易货贸易电子商务、易货贸易税收制度、易货贸易监管与自律、易货贸易纠纷解决机制等内容。附件中转载了中库会承担起草的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该书的出版,对指导易货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迈出了易货贸易法制化的坚实一步。

1571805208908788.jpg

  有了标准作依据,有了法律作保障,现代易货贸易将步入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大咖云集 精英汇聚 名副其实的“群英会”

  本届论坛的参会代表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辽宁、吉林、哈尔滨、山西、山东、浙江、广东、重庆、四川、海南、福建、江西、新疆、湖北、安徽、江苏、云南、内蒙古等20多个省市,既有易货企业负责人,也有多个行业领域的实体企业负责人,涉及省市之多、覆盖行业之广、规格层次之高,创历届之最。

  经中库会考察研究,批准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两家优秀的企业增补为副会长单位,毛德鼠会长向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伟伟董事长和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王建波董事长颁发了铜牌和副会长聘书。会上还增补了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吴庆涛总经理、中库会山东易货金融服务中心周俊勇副主任、中库会山东易货解债服务中心毛雪帆副主任三位优秀的同志为中库会副秘书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秘书长。

1571805224909734.jpg

1571805245260041.jpg

  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主任、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伟伟分享了其从长治创业起步,发展到山西省会城市太原,又一步步走到北京创立总部的历程,与大家交流了从事易货5年多的心得和经验。成会长表示,2018年通过参与协办第二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结缘中库会,发现终于找到了正规的组织,正像张部长及多位专家强调的,标准是易货行业发展的关键,而中库会是我国唯一承担制定易货行业标准的机构,也是唯一从事三十多年去库存和易货贸易实践的机构,特别是观看了中库会风雨兼程三十年的宣传片,被毛会长三十年如一日从开封创业,帮助企业盘活库存、调剂余缺的一个个真实案例所感动,也被中库会从实践上升到理论,就去库存和易货贸易工作多次向国家有关部委建言发声,为广大行业同仁争得有关政策做出的努力所感动。成会长表示,在中库会精神的感召下,这次能够承办第三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非常荣幸。他希望更多正能量的同仁加入到中库会大家庭,共同推动我国易货行业的壮大和发展。

1571805291920707.jpg

  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常务副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副院长、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院长、中库会山东易货解债服务中心、中库会山东易货金融服务中心主任、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远是中库会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其创办的融易通品牌是易货启动源理论创始人、“库存金融化、闲置证券化”易货金融易货解债模式创始人及“货权、产权、股权、债权、知识产权、特许经营权、闲置资源、人力资源”八权合一易货指数交易模式创始人。融易通公司是两期中库会全国易货行业培训班的积极合办者,也是培训班的受益者。在李会长的带领下,沂蒙大地率先掀起了“学以致用、易货创业”的热潮。李会长结合在易货行业的丰富实战经验,就易货贸易的发展方向和易货行业本身的盈利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1571805313821132.jpg

  中库会副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秘书长、本届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庆涛是中库会全国首期高级易货贸易师的优秀学员,吴秘书长介绍了其打造的“易货佬”换货平台的基本情况,“易货佬”总部位于河南洛阳,自成立以来,已服务上千家企业及个人,帮助客户盘活上亿元不良资产。目前平台交易商品涵盖日用百货、建材家居、家电、广告、餐饮、教育、农资、房产、车辆等上万种,并已成立老城区分店、洛龙区分店、焦作分店、偃师分店、新安分店、孟津分店、三门峡分店等线下实体店面。

1571805332337799.jpg

  吴秘书长表示,2018年3月加入中库会以来,感恩中库会的帮助和支持,使“易货佬”走上易货行业的规范发展之路,使“易货佬”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希望通过中库会把全国从事易货贸易的同行组织起来,真正实现全国资源共享,货物大流通,为国家去库存去产能做贡献!

  本届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山西川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物换换线下农产品换购中心创始人熊斌围绕的《如何让农产品高价出村?农产品换购——再现扶贫新篇章》的主题,就农产品易货创新模式进行了精彩分享。

1571805352140236.jpg

  本届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济宁易物联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克龙分享了易物联盟的易货模式。

1571805370496758.jpg

  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副院长、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新科就跨境易货投资和国际易货贸易进行分享。

1571805384342317.jpg

  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主任、中库会山东易货解债服务中心、中库会易货金融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就易货金融、易货解债模式进行分享。

1571805403756154.jpg

  中库会副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秘书长、达蒙定制(辽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波就“融易通”创新易货模式进行分享。

1571805419587814.jpg

  贵州国招酒业有限公司(原茅台镇中南海酒厂)董事长朱柏民出席论坛。为贯彻落实中央“去库存”精神,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中库会库存高端内招酒项目正式启动,中库会库存高端内招酒由开创了中国内部定制高端酒时代先河、曾服务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等党政军后勤机关的贵州国招酒业有限公司(原茅台镇中南海酒厂)荣誉出品。会上,毛德鼠会长,李兴远副会长,朱柏民董事长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中库会库存高端内招酒以中库会精神为灵魂,以高标准不可复制的酱香型白酒为载体,严格遵循传统酿造技艺及“百斤好酒仅选两斤内招”出厂标准,所酿造的美酒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奔放协调,回味悠长。该酒仅面中库会大家庭的会员、副秘书长、副会长、项目合作伙伴、培训班学员等及其亲朋好友内部限量供应。

1571805448130171.jpg

1571805470112097.jpg

  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张玉杰参加大会,并向组委会捐赠了国礼书画作品,毛德鼠会长代表组委会上台接收。张理事还当场书写了“中库会精神”的题字。

1571805499741222.jpg

1571805519778014.jpg

  参加论坛的还有中库会顾问高峰、邱锋,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执行院长林丽,副院长卢英兰、郇昌芬,中国亚洲非遗工作委员会副主席李岐,天津市易货贸易协会会长徐迪,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重庆中泰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吉祥,北京汇源集团易货部总经理朱燕彤,希典民生集团副总裁杨瑞莲,央视对话品牌栏目主任杨文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导张林新,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重庆市慈善总会爱心团队志愿服务大队副大队长朱海燕,山西弘益盛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占丽,山西壹宝通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物换换山西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慧雄,易物换换广州运营中心总经理郭峰等。

  奉献爱心 树立标杆 弘扬正气的“表彰会”

  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库会和第三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组委会的号召,捐赠童装、童鞋、校服等物资,共计价值322655元,为慈善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受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王萍理事长的委托,中库会会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毛德鼠代表基金会向爱心单位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1571805554309054.jpg

  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但若能汇成一股清泉,就可以滋润无数干渴的心田。让库存之水活起来,流起来,滋润更多干涸之处,滋养更多贫困之地。本届论坛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中库会易货行业大家庭的温暖。

  为大力弘扬“爱心忠诚、诚信实干、主动作为、坚持拼搏、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中库会精神,表彰为我国易货行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中库会优秀会员企业,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毛德鼠会长在会上为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合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达蒙定制(辽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山西弘益盛达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易货贸易行业优秀会员企业贡献奖”。

1571805571466464.jpg

  人才培养是易货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中库会将培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和“一带一路”战略,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推动从业人员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行业稳步、健康、长远发展储备复合型人才,中库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达成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易货行业的培训工作。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从2018年10月至今,已先后在北京、临沂、沈阳、上海、烟台等地举办了高级易货贸易师、高级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易货贸易职业经理人、易货贸易活动策划师、易货解债师、易货金融师等培训班。为表彰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树立先进,为易货行业发展注入正能量,毛德鼠会长、洪涛教授作为讲师代表向40多位坚定践行中库会精神,履行《诚信宣言》,能够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取得一定成绩的同志,颁发了2019年度全国易货行业培训班优秀学员奖。

1571805594203411.jpg

  在中库会孙波副秘书长的带领下,大家重温《诚信宣言》,向全行业发出“坚守诚信、以德经商、从我做起”的倡议,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

  碰撞思想、对话互动 务实交流的“研讨会”

  近年来,在国家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和“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的政策背景下,易货模式以“不用资金,而用现存产品、服务或闲置资源换取企业所需”的理念,帮助企业摆脱销售不旺、资金短缺、库存积压、债务困境等现实问题,成为服务广大企业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的创新途径,这一促进社会闲置资源有效流通和优化配置、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大众创业的新兴领域,已形成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然而,在易货行业中存在的一些痛点也成为制约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瓶颈。本届论坛的《邀请函》中,组委会精心设计了在线调查问卷,凡报名参会的代表可就“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了解哪方面内容?在当前易货经营中遇到困难?”发表看法。圆桌论坛环节,有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在易货交易中把控货品的质量?”、“如何保障异地易货的安全?”、“如何科学合理的经营而不是让别人的库存成为易货企业的库存?”、“如何寻求有效的易货变现途径?”、“如何公平评估易货对象的价值?”等大家提出频率较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展开了激烈讨论。

1571805635697330.jpg

  易物换换、青创平台 创新产品的“发布会”

  由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易货创新平台“易物换换”,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发布。

  山西易物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伟伟介绍了易物换换产品的基本情况、公司运营模式和招商合作政策。成董事长表示,五年来企业积极探索易货交易业务,始终秉承“以服务赢口碑”的理念服务客户,回报社会,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公司积极发挥着“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等方面的作用。

1571805751361897.jpg

  成董事长介绍,易物换换APP,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对接全国易货业务,主要优势包括智能匹配(根据客户的需求推荐需求的产品,解决客户的需求);精准定位查找(根据客户需求对接距离客户最近的需求产品或易货公司,通过沟通,设计专业的解决方案);交易保障(通过线上匹配、线下对接结合,融为一体,解决客户需求,完成交易)等,从而实现了跨区域、跨时间易货交易,解决中小企业的库存积压,盘活企业闲置资源等问题,提高服务客户质量。2019年,企业成功在中国青创板挂牌(挂牌代码251520),目前已设立北京总部,山西运营中心、广州运营中心、长治分公司和左权、潞城、武乡、昔阳四家农产品换购中心。

  重庆中泰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吉祥等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别与易物换换平台进行合作签约。

1571805725117984.jpg

  南北对调 东西搭桥 互通资源的“对接会”

  本届论坛实行“会”与“展”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会场空地搭建了20多个展位,通过实物样品的直观展示,提供了对接资源的绝佳机会,为参会企业创造了商机。参会代表们利用会议间歇的机会,现场交流,互通信息,借助大会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和成交合作。论坛尾声举行了现场互换会,部分参会企业携带着自己的产品走上前台,寻求有缘的需求人,气氛热烈。

1571805910442366.jpg

1571805818985212.jpg

       大会结束后,论坛的微信群里依然交流不断,感恩中库会提供的会议平台,使大家结缘相识,通过这次大会,不但了解了国家有关政策标准和易货行业的发展趋势,开拓了视野,学习了易货行业的相关知识,还结交了全国各地的易货同行,真正找到了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组织,有中库会作为行业的坚强后盾,今后开展易货行业业务的信心更足了、干劲更足了!各行各业的易货信息在微信群中络绎不绝,借助这场全国性的资源对接会,实现了互通有无、调剂余缺。

 

  第三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易货行业标准政策的普及,加强了全国易货同行之间的互学互鉴与沟通交流,使跨行业、跨领域之间的资源优化配置、有效流通,引领现代易货贸易的新模式成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新动能,走上标准化、法制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为广大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一系列鼓励新业态、新模式的利好政策,为继续开展盘活库存、易货贸易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诚邀更多志同道合者,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为打造我国库存闲置资源和易货行业的百年品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四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将于2020年举行,已有多家企业咨询合作,诚邀业内优秀的企业同仁参与承办!

  2020,我们再相聚,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