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库会全国首个省级易货贸易商学院在山东临沂正式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493
    2019年7月12日,在临沂举办的全国第二期易货解债师暨第四期高级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库会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商学院)院长毛德鼠为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授牌,并为商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标志着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正式成立。

1563438944933574.jpg

▲毛会长为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授牌

1563438978692166.jpg

▲毛会长为院长李兴远颁发聘书

1563439002473091.jpg

▲毛会长为执行院长林丽颁发聘书

1563439024138644.jpg

▲毛会长为业务院长郇昌芬颁发聘书

1563439070129323.jpg

▲毛会长为副院长卢英兰颁发聘书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库会承办,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支持,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临沂中警实业有限公司、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办,中库会易货贸易商学院、中国易货贸易网、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中库会易货解债服务中心、中库会山东易货解债服务中心协办。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核心任务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提升我国易货行业从业人员经营水平和整体素质,为我国易货行业健康有序长远发展储备专业人才。培训班采取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小班教学模式。教师水平高,既有国内行业顶级的专家学者,又有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学员层次高,组织方在招生报名时严格把关报名人的信用记录等;考核标准高,学习后要通过严格理论和答辩考试才能取得证书。

  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是中库会在全国设立的首家省级易货贸易商学院,是以易货文化、易货科技、易货战略和易货人才培训为核心,集多种培训方式于一体的易货贸易行业学习基地。它以构筑易货贸易相关企业全员培训体系为基础,通过易货文化的导入和易货思维的培育,形成知识管理、人才再造、市场竞争的智力平台,最终成为实现易货贸易相关企业战略发展的有力武器。

1563439100139814.jpg

▲毛会长与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领导学员合影

  日前,由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我国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设想。《方案》指出:要健全多元化的办学格局,促进就业创业;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扶持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各类职业教育;要精准服务区域发展需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农村培养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要带动各级政府、企业和职业院校建设一批资源共享,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要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培训,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这些指导性的重要意见对开展我国易货贸易行业领域的职业培训工作提供了思路参考。

     由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库会承担起草的我国首个、唯一的易货行业标准《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明确指出,易货贸易从业人员应通过培训合格上岗。标准的颁布实施也为开展易货贸易行业领域的职业培训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易货贸易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培养。在此背景下,中库会易货贸易商学院的成立秉承“大胆闯、大胆试”的改革创新精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重任和“一带一路”战略,宣传普及推广易货贸易的创新商业模式,搭建易货贸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平台,将易货贸易培训学习常态化,从实战角度指导易货贸易的经营活动,引导广大企业将易货思维融入到日常运营管理中,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为企业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互换交易提供帮助。同时,商学院的成立将加强培训管理,提高教学水平,确保培训工作的有序、科学、系统、长期开展,强化易货贸易从业队伍的凝聚力,弘扬中库会易货人“坚守诚信、以德经商、从我做起”的道德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具有真才实学,有理论、有实践,能够运用现代易货贸易的新工具为企业有效盘活商品与服务、促进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与高效利用的高级人才,造就一批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易货贸易商业精英。

1563439163339047.jpg

▲毛会长为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授旗

  中库会易货贸易商学院结合我国易货行业专家和精英企业家的集体智慧,结合当前易货贸易行业的实际情况,结合易货贸易从业人员的学习需求,结合空中课堂与实践基地的双重优势,打造学习效率高、使用方便的高效易货贸易培训平台,为易货贸易相关企业全员学习、不间断学习、建立学习型组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搭建重要平台。

     随着国家战略政策和国际形势的转变,易货贸易行业的机遇已经来临,随着这项伟大事业有序的推进,将会出现最急缺的一个问题——人才培养。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支持下,通过中库会的努力,已成功举办了五期培训班,培养企业的高级易货贸易师、高级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易货贸易活动策划师、易货解债师,累计140多人。离上百万的人才缺口还有很大的距离,培训工作将会成为中库会下一步重点关注和发展的一项业务。

  为了更好的为中国库存易货行业人才培养奠定基础,把培训的工作做实,让所有接受培训的学员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学以致用,能为中国的库存易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工作团队经过调研和测试大量的数据,搭建了线上网站服务平台,作为中库会易货贸易商学院的有效补充和配套教学资源,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参训学员。

1563439230127034.jpg

▲毛会长点击开通中库会易货贸易商学院线上平台

       据悉,中库会山东易货贸易商学院除了承担并完成中库会所下达的各项任务,正在积极对接山东当地高等院校,拟借助中库会平台的公信力优势开展多元化合作,联合开办两年制“易货贸易专业”大专班,毕业后颁发中库会相关资格证书及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