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国资委党委召开行业协会动员部署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206
  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社会各界深受启发、深感振奋。全国各级党组织掀起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潮。
  2019年6月1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对联系的行业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赵爱明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国资委联系的行业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各项具体措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赵爱明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行业协会党的建设工作新体制、全面提升行业协会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是行业协会贯彻党的宗旨、更好履行服务企业行业职能的必然要求;是行业协会坚持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统领、服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行业协会建设提升的必然要求。
  赵爱明要求,行业协会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行业协会改革发展党建和发挥作用中,深刻查找不足,积极改进提升。要善于做“结合文章”、做“转化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同正在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把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到促进行业发展和行业协会建设实处。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主持会议,副局长李春梅就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和具体安排作说明。
  2019年6月17日,国资委直管的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同志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周京英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组成员、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讲话。
  会议传达了5月31日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6月10日国资委党委联系的行业协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姜明会长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推动中商联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并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抓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全面查摆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周京英副书记介绍了中商联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进行了说明。
  方长安副局长介绍了行业协会组指导一组负责联系8家直管协会的6项主要工作职责,并就深入学习贯彻5.31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五点意见。
  中商联党委将于6月下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革命圣地沂蒙山,了解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推动党建健康发展。
  中库会作为国资委主管(已脱钩)联系的行业协会之一,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代管的协会之一,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认真学习贯彻5.31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配合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同正在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刻反思不足,努力改进提升,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引导和推动我国库存(闲置资源)、易货行业工作的健康发展。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全行业内党员同志应学习贯彻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