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库会邳州市库存商品交易市场试点获批立项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207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桃花岛花儿满枝,游园广场踏青赏景,沙沟湖水杉公园柳色青青,艾山景区波光柳色......这里是邳州。春回大地,到处洒满绿意,充满生机。
  日前,为落实中央“去产能”、“去库存”及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规划中“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的任务要求,发挥易货贸易模式的优势,做好城乡闲置库存资源调剂工作,缓解物资积压,搞活商品流通,促进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库会《关于全国库存商品流通市场培育试点工作的合作意见》和《关于面向全国有关城市合作筹建中国易货贸易网城乡工农商库存资源易货互换中心试点的意见》的有关精神,经企业自愿申报,中库会考察研究,正式批复了“中库会•邳州市库存商品交易市场”和“中国易货贸易网•邳州市城乡库存资源互换中心”试点项目。
  邳州位于江苏省北部,地理位置优越。地处东部沿海开放和中西部开发的连接带、长三角、环渤海湾两大经济板块的结合部,东临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西与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的铜山县和贾汪区毗连,南接徐州市的睢宁县和宿迁市宿豫县,北与山东省的苍山县、郯城县、台儿庄接壤,地处苏、鲁、皖接壤地区。历史上是兵家必争之地,楚汉相争、三国角逐、宋金交兵都在邳州。
  邳州是一方红色的热土,是华东地区著名的抗日革命老区,淮海战役的首捷地,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烈士牺牲地,无数英雄先驱的故里。早在土地革命时期就拥有“红邳县”的美誉,从硝烟中走来了许多曾让我们为之感动的时代英雄。
  邳州位于淮海经济区中心腹地,是徐连都市圈的中心,陇海铁路、霍连高速公路与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是苏北、鲁南水陆交通枢纽,江苏东陇海产业带中重要的节点城市。邳州市全国百强县之一,素有“世界水杉之乡”、“中国银杏之乡”、“中国板材之乡”、“中国大蒜之乡”等美名。
  邳州背靠中西部地区,资源丰富,面向东部沿海地区,市场巨大,是一座既有悠久历史又有活力魅力的现代化新兴城市。随着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发展东陇海产业带、区域经济综合试点、徐新工业走廊建设、长江三角洲一体化等政策实施,给邳州市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
  2019年3月9日,中库会会长毛德鼠、顾问高峰、办公室主任马育松一行受邀实地考察了邳州市当地有关企业及项目选址。项目申请方负责人董士民热情接待了毛会长一行。申办方介绍了其在当地的经营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充分利用邳州市的区位优势,整合现有资源,以库存市场试点为平台,加快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更好的服务于各企业,为盘活社会闲置资产存量做贡献的强烈意愿。毛会长对此表示肯定,他鼓励广大企业响应当前国家“去库存”任务,顺势而为,积极投身到盘活库存、搞活流通、易货贸易的多元化业务中,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寻求切入点,找准突破口,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2019年3月14日,经研究批准,达成一致共识,毛德鼠会长和董士民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3月22日,在中库会的积极协调下,经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中库会(邳州)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旧货销售;汽车、五金、建材、机械设备、粮油制品、服装、酒、饮料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2019年3月26日,毛会长为“中库会•邳州市库存商品交易市场”和“中国易货贸易网•邳州市城乡库存资源互换中心”试点项目正式授牌。
毛会长授牌2 毛会长授牌1 
中库会(邳州)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长、中库会•邳州市库存商品交易市场项目筹备处负责人、中国易货贸易网•邳州市城乡库存资源互换中心主任董士民接收牌匾
 
  作为全国首个县级市试点单位,中库会(邳州)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恪守“坚守诚信、以德经商、从我做起”的从业道德,努力践行“爱国奉献、诚信实干、主动作为、坚持拼搏、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中库会精神,将在中库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商务部实施发布的《库存积压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等行业标准为重要依据,以搭建的邳州库存商品交易市场和城乡资源互换中心为业务平台,致力于当地库存商品流通的相关工作,努力打造成为造福一方的库存市场与易货中心特色品牌。中库会将为试点的运营保驾护航,提供行业政策、线上平台、专家策划、信息资源、广告宣传等多方面的服务。双方将以协议为基础,努力推进有关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