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2019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在京举办 毛德鼠会长应邀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68
  2019年3月18日,由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商研究院、社员网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召开。来自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媒体等有关领导、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农产品电商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中库会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院长毛德鼠应邀出席。
研讨会全景
     参加会议的还有: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国内贸易局总经济师丁俊发教授,商务部市场体系司翁金勇副处长,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莉,商务部研究院副研究员洪勇,苏宁控股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董松雷,京东云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常玲,拼多多副总裁井然,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供销E家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朱慧婷,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冯华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系副主任、教授李丽,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验中心教授卢奇,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新安,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之升,中国农产品电商联盟副主席韩良晨,湖南沁坤集团董事长钟晓瑜,社员网副总裁董升誉、社员网季秀荣,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会员部主任杨智贤、中国农业展览协会行政助理吴为佳,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展览展销分会会长鲍鑫毳,中物联大宗商品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电商分销局农产品组负责人林建新,智慧三农专委会副会长杜非,北大荒集团嗨厨房副总经理席会娟,产地运营经理刘晟坤,网库集团高级媒介总监陈卫荣,便利蜂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夏守亮,重庆合田文创CEO徐斌弼,中农富通公司北京富通大潮来有限公司高校业务主管马磊,中国商报记者陈晴,国际商报主任记者付莲英,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记者杨云飞,每日经济新闻陈克远,求实(小康)杂志社圆点直播内容合作部经理杨秋伟,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郄红梅等。
     会议由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商研究院院长、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洪涛主持。会上,洪涛教授发布了《2019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农产品电商的发展背景,从期货期权等衍生品网上交易、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交易、农产品网络零售、新零售交易、跨境电商交易、农产品冷链物流、农产品电商扶贫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中国农产品电商的发展状况,深度剖析了2018年中国农产品电商的现存问题,科学预测了2019年中国农产品电商的发展趋势。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我国农产品电商话题,建言献策,畅谈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共话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之路。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当前,我国乡村部分产品供过于求,销路不畅,妥善解决好产品流通问题,加快消化滞销产品,减轻库存压力,直接关系到八亿农民的增收空间,也关系到地区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毛会长表示,为贯彻国家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落实中央“去库存”及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规划中“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的任务要求,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易货贸易模式的优势,做好城乡闲置库存资源互通有无的流通工作,中库会发布《关于面向全国有关城市合作筹建中国易货贸易网城乡工农商库存资源易货互换中心试点》的合作意见,欢迎有关单位机构参与多元化合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三农事业发挥价值,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