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第二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将于2018年9月19日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203
  为贯彻落实国家“去产能”、“去库存”任务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引导推动我国易货贸易行业的稳步健康长远发展,由中国易货贸易网、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暨《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国家标准实施发布会及中库会30周年感恩表彰活动拟定于2018年9月19日举行。
 
  2015年3月1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起草的我国首个易货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同年5月17日,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库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暨《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领导,经济学家、专家,全国各地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近800人参会,围绕“一带一路”新战略下 共谋“互联网+易货贸易”的发展新机遇的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前沿探讨,备受瞩目,收效显著。
 
  第二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以“诚信、创新、共享、共建”为主题,旨在总结我国易货贸易行业发展经验和现存问题,为国家有关部委出台政策提供依据参考;加强全国易货贸易行业同仁的沟通交流和多元合作,搭建跨行业、跨领域间,跨地区、跨国际间资源的对接平台;进一步激发易货贸易行业发展的新动力,推动易货经济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共商中国易货贸易行业可持续发展大计。
 
  活动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主管部门领导,协会领导,我国易货贸易领域权威专家,中库会名誉会长(部长级)、副会长单位、合作单位、会员单位及广大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人员等参会。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同期将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凡报名参会者,可享有诸多参会权益与收获:包括享有参加本届论坛全部相关活动的入场资格和论坛当日午餐;领取主办方编辑出版的全彩色《第二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会刊》1本,并可刊登参会单位的宣传信息(1/4版),《会刊》中将刊登我国首个库存国家标准《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和我国首个易货行业标准《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通过自荐有关奖项,经组委会评审,有机会获得“2018年度中国库存行业优秀创新企业”或“2018年度中国易货行业优秀创新企业”荣誉称号;领取《中国库存信息》特刊杂志1本;可携带适量样品或宣传资料等,通过参加资源交流会环节,推介自身品牌和产品;把握易货贸易行业的宏观政策、相关标准和发展趋势,获取较全面的行业动态和相关知识,开拓经营视野和思路;结识业内同仁,对接跨行业资源,促成多元化合作;向已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企业学习借鉴“走出去”的经验,对开展国际易货贸易业务提供帮助;免费在中国易货贸易网、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平台注册建立企业商铺、发布产品供求信息、享有专属认证标识身份,提升公信力和曝光率;优先推荐参加全国首期高级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高级易货贸易调剂师培训班;赠送中库会30周年纪念礼品一份。
  
为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使有关企业借助本次活动的权威性,展示自身实力,提升影响力,拓展营销机会,助推品牌推广,本届论坛还提供了承办、协办、礼品赞助等形式的合作机会。
 
  有关详情,敬请关注活动预通知(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