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库会毛德鼠会长一行赴湖南、广东考察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436
  2018年6月25日-7月3日,中库会会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一带一路库存物品爱心捐助联盟主任、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副会长高峰、办公室主任马育松一行赴湖南省耒阳市、长沙市、湘潭市、韶山市考察了业务合作项目场地,听取了当地乡村政府、企业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的介绍。
QQ截图20180709133542
毛会长、高峰副会长考察了解当地风貌
QQ截图20180709133637
毛会长认真听取当地企业汇报项目规划  
  2018年初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全面部署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是一片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把握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契机,毛会长介绍了中库会有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合作文件,他指出,我国乡村部分农产品供过于求,销路不畅,妥善解决好农产品流通问题,加快消化滞销农产品,减轻库存压力,直接关系到农民的增收空间,也关系到地区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南方的积压物资不等于在北方的过剩,东部的紧俏商品不等于在西部的供不应求,中国的积压物资不等于在国际上的滞销。城市库存积压商品的淘汰,可能是农村部分人的急需。这种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为盘活农产品库存资源创造了潜在条件。毛会长还与当地企业深入交流了如何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园区项目落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建议。
QQ截图20180709133746
QQ截图20180709133752QQ截图20180709133758
QQ截图20180709133811
毛会长一行在湖南考察
  随后,毛会长一行又赴广东考察了广州市、梅州市的有关企业,倾听了企业的经营诉求,探讨了盘活库存及易货贸易领域的多元化合作意见。
QQ截图20180709133953
QQ截图20180709134009
毛会长与企业工厂有关负责人交流
  当前,由于产业结构调整、体制原因、市场信息不对称、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等多方面因素,我国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凸显,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积压现象。这些积压物资压资金、占库房,成为企业的沉重包袱,不利于企业的生存发展,还造成了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盘活这些库存资源,是摆在广大企业厂商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均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由此可见,盘活库存的工作已上升到国家宏观任务层面,进而为开展此领域的工作带来新的动力和机遇。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了一线企业的经营现状,为更好的寻求切入点开展多元化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