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对接国际资源 中库会毛德鼠会长访问美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1043
  2018年6月15日至6月20日,中库会会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一带一路库存物品爱心捐助联盟主任、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一行访问美国。访问团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与美国G2工商俱乐部进行了友好会谈,考察了50万平米的业务平台场地及办公大厦,并赴纽约市与联合国机构会谈,还访问了美国中小企业署。
考察
考察2
与G2工商俱乐部会谈
QQ图片20180621103341
毛会长与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左四)、美国G2工商俱乐部CEO嵇跃勤(右二)、北京政商和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瑾(左二)、中国工经联国际部主任王光炬(右一)、中国工经联国际部副处长胡英杰(左一)考察业务平台场地
QQ图片20180621103103
毛会长与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巴吞鲁日考察
QQ图片20180621103058
访问团与G2俱乐部人员在巴吞鲁日考察
 
  访问期间,毛会长介绍了中库会的基本概况。中库会是致力于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帮助企业盘活库存商品,提高闲置资源的利用率,开展多元化的易货贸易,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成立26年来,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在库存商品流通和易货贸易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毛会长提出希望以中库会出台的筹建“中外库存商品易货贸易流通试点”文件为依据,探讨在美国的适当区域建立中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等多元化合作项目的建议,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
  G2 俱乐部CEO嵇跃勤先生赞同毛会长的提议,并对中美库存及易货行业的合作前景十分看好。他介绍,G2 俱乐部是一个会员参与的推动中美两国文化、经济和教育交流的平台,致力于促进中美各个领域的合作,使之多元化、民间化,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二十多年来,俱乐部通过和中国各省市地方政府、美国州政府、市政府的合作,搭起了两国政府、商贸、投资、旅游和教育的合作桥梁。嵇跃勤先生表示,希望从非政府的角度,开展中美工商界的多元化交流与务实合作。
QQ图片20180621103257
访问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
  美国是易货贸易的重要发源地之一。1979年《易货新闻》杂志在美国创刊。创建于1979年8月31日的国际互换贸易协会是世界第一家易货协会。该会以培育和发展美国及全世界商务易货业的共同利益并提高交易实务中的规则标准为宗旨,欢迎国际易货公司、库存清理公司和经常参与易货交易的公司加入,并以统一的规则标准和管理体系来联合全世界易货行业,进行全球化的易货交易。
毛会长就易货贸易问题与美方进行了交流。毛会长指出,现代易货贸易已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形式,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据调研,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公司中65%都在使用易货方式减少现金支出,增加销售,降低库存,开发新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虽然中国的易货贸易起步较晚,但是近年来发展较快。中美双方在此方面互补性较多,发展潜力巨大,并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享发展机遇。
QQ图片20180621103753
与联合国有关机构进行会谈
 
此次出访成功迈出了对外交流的重要一步,为中库会的有关业务项目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展了新的视野,对接了新的资源。双方将继续保持工作上的沟通与联络,为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为推动中国易货贸易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为促进中美经济优势互补、互利共享、合作双赢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