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2018]8号:关于邀请中库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的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9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877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文件


中库会〔2018〕8号
                                   
                                                          

关于邀请中库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的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去库存”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使更多相关优秀企业共享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和易货行业发展的机遇,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本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诚邀符合基本条件的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申报加入中库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共同为促进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和易货行业的健康发展、打造中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和易货行业的百年品牌献智出力!
  一、本会简介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唯一代表我国库存商品流通领域的全国性行业组织,简称“中库会”(国家工商总局已批准“中库会”商标)。主管上级国务院国资委(已脱钩),业务归口商务部。前身是1993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原国家商业部主管的中国积压物资促销委员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为本会题词“搞活流通 扩大消费 盘活库存 物尽其用”。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等省部级老领导任名誉会长。原国家内贸局副局长、著名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等十余位专家任本会顾问。
  本会拥有全国各地会员上万家(含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中国易货贸易网会员),掌握着全国部分行业的库存生活资料、生产资料及原材料半成品等廉价库存物资信息及易货互换需求信息。本会成立二十多年来,采取多元化方式,帮助企业盘活库存,充当红娘,发挥库存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累计盘活库存上百亿元,填补我国库存商品流通和易货贸易领域的多项空白。
  本会承担起草我国库存、易货领域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商务部复函本会指出,解决好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在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中采纳本会建议增写“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规划采纳本会建议,明确提出“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国务院国资委复函建议由中库会牵头组建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成立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为我国易货贸易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主办我国库存、易货领域唯一经工信部批准的“中国”字头网站和刊物;填补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职业空白,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合作,开展易货贸易领域的行业培训;多次举办全国库存、易货行业领域的会展活动;发起“捐赠库存物品 支持慈善事业”爱心工程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库存物品爱心捐助联盟等。 
  二、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工商、民政部门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二)热爱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和易货贸易行业,认同该行业的价值,愿意投身这项利国利企利民的事业。
(三)在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和易货贸易领域有一定的实践基础。
(四)积极传播本会宗旨,维护本会品牌形象。
(五)关心本会的建设与行业的发展。
(六)在当地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经营规模较大,业绩优异,社会形象良好,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
(七)有较丰富的国内或国际(特别是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地区)业务资源。
(八)从我做起,能够做好我国库存、易货行业诚信经营的先锋表率,并能够站在行业大局的立场和高度,对当地行业失信行为进行监督。
(九)拟任副会长为单位的法人、董事长或总经理,应诚信第一,品德素质高,责任心强,有创新意识,有担当精神和敬业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本会的工作。中共党员优先。
(十)有爱心,愿意承担社会公益责任。
(十一)根据单位自身情况,自愿承担管理服务费。
  三、享有权益
(一)颁发中库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铜牌和聘书,享有社会经贸交往的荣誉身份。
(二)本会为副会长单位保驾护航,根据其实际情况和需求,本会可整合资源,协助副会长单位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协调与政府、行业组织、业内专家、专业机构等社会关系资源之间的联络与合作,全面支持副会长单位的发展。
(三)副会长单位可参与本会重大事项的研讨。
(四)有关经营实践案例可编入出版的培训教材、中库会三十年行业报告等有关书籍资料中。副会长作为编委会成员。
(五)副会长单位可优先参与本会全国有关试点合作项目。(如库存大数据中心、易货大数据中心、库存市场、易货市场、园区试点等)
(六)根据副会长单位的需要,本会具有权威影响的业内专家顾问团队可对副会长单位进行考察调研,对其经营业务及项目活动提出指导、建议。
(七)参与行业标准化工作,作为库存、易货领域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免费出席标准起草工作会议、专家审定会等活动。
(八)邀请副会长单位免费参加本会举办的全国有关会展活动。
(九)免费参加全国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易货贸易师、易货贸易职业经理人、易货贸易活动策划师等相关培训,作为专职讲师在培训班上分享授课。
(十)可优先承办本会有关品牌会展活动及培训项目。
(十一)根据副会长单位申请,协助其召开有关会展活动,邀请相关领导出席,扩大影响,树立副会长单位的良好行业形象和社会形象。
(十二)在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中国易货贸易网享有副会长单位的相关服务:
  1、免费享有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平台的网上商铺,提升信誉度和关注度,可上传发布单位简介、活动照片、联系方式。不限数量发布库存求销求购信息。商铺首页拥有明显会员认证标识。发布的信息推荐到首页展示。网站相关栏目可推送发布副会长单位的相关新闻。网站首页展示副会长个人照片和简介。
  2、免费享有中国易货贸易网平台的网上商铺,提升信誉度和关注度,可上传发布单位简介、活动照片、联系方式。不限数量发布易出易入信息,进行易货需求匹配。商铺首页拥有明显会员认证标识。发布的信息推荐到首页展示。网站相关栏目可推送发布副会长单位的相关新闻。网站首页展示副会长个人照片和简介。
  3、免费提供在线优先咨询服务,协助解决会员在使用网上平台期间遇到的问题。
(十三)在《中国库存信息》、《中国易货贸易》特刊中免费刊登1版单位的有关宣传信息,并每期免费邮寄10本。
(十四)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免费推送宣传副会长单位的有关信息。
(十五)邀请加入18个全国库存易货行业微信交流群,便于日常对接有关信息资源。
(十六)推荐副会长参加国家部委协会有关国际考察交流活动。
(十七)对于富有爱心的副会长单位,捐赠一定库存物资或善款对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可推荐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库存物品爱心捐助联盟副主任。
(十八)对于工作业绩突出、对本会贡献较大,具有高瞻远瞩的超前意识、能站在国家库存、易货两大行业发展立场驾驭全局,并能胜任行业高级管理工作的优秀副会长,可推荐担任本会专职副会长、常务副会长、易货贸易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务。
  四、申请流程
(一)凡有意申请的单位,请下载填写《副会长单位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另准备单位营业执照、单位简介、副会长个人简介及主要工作业绩、身份证复印件、对参与中库会有关工作的建议。以上资料发电子版至秘书处邮箱。
(二)秘书处收到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后,通知申请单位来京与本会领导面谈。
(三)本会领导到副会长单位办公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四)将考察意见汇总,按程序报请会长办公会研究批准。
(五)经会长办公会批准后,由秘书处通知贵单位承担交纳有关费用。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83735420  010-83735740     
  网址:www.chinakcwz.com  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www.chinabarter.org   中国易货贸易网
  邮箱:kcwz@chinakcwz.com   1477081350@qq.com
 
 
 
                                  二○一八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