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我会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合作搭建“一带一路”库存物品爱心捐助联盟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306
  日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为贯彻国家“去库存”和《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规划》中“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的要求,也为促进中国下一代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我会委托直属单位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搭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库存物品爱心捐助联盟”平台,开展国内外库存物品等筹募工作。
签约合影
毛会长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代表双方签约
  我会会长毛德鼠被中国下一代基金会聘为兼职副秘书长,同时担任“一带一路”库存物品爱心捐助联盟主任。为加强捐赠物资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公信的原则,使其更好的发挥社会效益,成立捐物变现评估专家组,由毛德鼠同志担任组长。
聘书
王萍理事长向毛会长颁发聘书
  据了解,目前,我国部分产业供过于求矛盾日益凸显。据我会不完全统计,全国库存积压物资已远超3万亿元,造成了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作为社会财富的组成部分,这部分闲置资源有些清仓处理也无法创造更多利润,如果能够引导企业将其捐赠出来,不但盘活了库存,腾出了库房实现再利用,还使企业承担了公益责任,是一项利国利企利民的善举。对于个人家庭来说,一些有价值、保存完好的物品由于种种原因闲置,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但如果能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无数干渴的心田,如果能以举手之劳捐赠出来,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就可以惠及到更多的人群,会收获无数感恩的心。 
  在此方面,我会已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探索。2009年8月26日,我会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捐赠库存物品支持慈善事业” 爱心工程,得到了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响应和支持,先后募集企业库存物资、个人闲置物品及变现善款,惠及河北邢台、湖南韶山,江西井冈山、瑞金,陕西延安,甘肃临夏等革命老区弱势群体以及四川脑瘫儿童救助工程、“中华魂捐书助学项目”、北京房山打工子弟学校等。开创了库存行业协会服务慈善事业的新途径,也为企业盘活库存商品开辟了多元化的公益新渠道,使库存之水活起来、流起来,浇灌干涸之地,滋养贫困之处。
  为进一步推动和引导捐赠库存物品事业走向常态化发展,为日常救助以及突发灾难时的应急救助做好储备工作,我会作为发起单位提出建立“一带一路”库存物品捐助下一代工作机构的倡议,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秀莲主任亲笔作出“这个建议好”的重要批示,为落实顾秀莲主任的指示,中国下一代基金会王萍理事长积极推动此项工作,与我会领导通过多次交流、探讨,一致达成共识,结合双方实际情况,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搭建“一带一路”捐赠库存物品关心下一代教育的公益平台,让闲置物资物尽其用,发挥价值,切实做好服务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关心爱护青少年儿童事业。
  联盟在中国下一代基金会的领导下,由合作双方和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组成。即日起,凡有意奉献爱心的单位或个人可登录我会官网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在首页“捐赠库存”版块,浏览捐赠须知,提交捐赠意向。欢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奉献一份爱心。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2010年7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发起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业务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旨在通过社会倡导、募集资金、教育培训、救助资助、开发服务等方式,配合政府推动我国下一代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面向西部、农村、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紧紧围绕学前教育、校外教育和家庭教育三大领域及留守帮扶行动、红烛行动、育德行动、圆梦行动四个方面,依托各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各级政府重视、教育部门支持、弱势群体需求、社会广泛关注的公益项目及活动,项目受益地区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2014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基金会;2015年,经教育部推荐,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6年10月14日获得民政部审批的慈善组织资质认定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