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今起可登录商务部流通司官网免费下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365
  根据《商务部2016年第50号公告》,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承担编制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已于2017年5月1日正式实施。
  实施以来,多家单位联系本会咨询如何购买标准等有关事宜,经本会秘书处多方咨询,今年商务部发布实施的行业标准将不再统一印刷纸质版,而采用电子版对外公开下载的形式。这是继今年3月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正式上线以来,商贸流通领域标准化工作便捷化、公开化、人性化的充分体现。此举将便于广大业内企业查询,下载,交流,学习,为规范相关行为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从而更好的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标准封面
正式发布的标准封面
  据悉,《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是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批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5]143号),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负责承担编制的推荐性行业标准项目。该标准规定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的相关术语和定义,提出了交易原则和交易管理的相关要求。适用于以互联网为载体进行的库存折扣商品的交易活动。
  标准起草单位还有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能建物产有限公司、浙江越美国际轻纺商贸城有限公司、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安乐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四川逸联易得贸易有限公司、陕西易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审定会
审定会现场
李嘉建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李嘉建处长在会上讲话
毛德鼠
第一起草人、中库会毛德鼠常务副会长介绍编制情况
邱锋
中库会邱锋副会长主持标准
审定会
于秀云
起草人之一、内蒙古能建物产有限公司于秀云董事长
岳恺平
起草人之一、陕西易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恺平
易东东
审定组企业代表易东东集团董事长殷宪荣在会上发言
专家们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任兴洲、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审查部原主任周思源、原国内贸易局副局长丁俊发、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洪涛等专家认真审议标准
审定会合影
  标准的实施将促进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库存商品折扣交易服务,引导这一经营模式走向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通过对相关主体和相关环节的规范,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健康、有序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环境,推进了库存商品流通的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符合市场的需要。
免费下载的方法
  从今天起,可登录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的网站http://ltfzs.mofcom.gov.cn,依照下图所示链接点击,查询、下载到该标准的电子文本。
  1、打开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官网
 
商务部流通司网站
 
  2、点击【在线办事】栏目下方第一项
  3、进入【流通标准制修订信息管理 】
  4、点击【标准查询下载】
 
标准制修订信息管理
  5、找到标准下载pdf文档即可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