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2017年经贸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152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举措,帮助行业企业准确理解国家政策、把握发展大局、科学正确决策,2017年4月2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经贸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一带一路库存商品流通与易货贸易跨行业联盟(筹)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德鼠等人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主持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连维良副主任、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王兆星副主席等四部委领导作专题报告。四位领导就对当前大家关心的经贸形势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三去一降一补”仍是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这也为继续开展盘活库存、搞活流通的工作提供了重大机遇。
  此前,商务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的《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主要任务一章采纳我会建议,正式明确提出“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这充分体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盘活库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会成立24年来从事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舞。
  作为我国库存商品流通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我会为积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三五”规划精神,为落实参与“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为推动“去产能”、“去库存”工作的深入进展和有效落实,诚邀各界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