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2017]9号:关于中外酒类行业去库存工作的合作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9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565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文件


中库会〔2017〕9号
                                   
                                                          

关于中外酒类行业去库存工作的合作意见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去库存”和“一带一路”战略,作为全国唯一的库存行业协会组织,本着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促进酒类行业去库存工作的有效开展,结合本会有关项目文件,提出盘活酒类行业库存产品的如下合作意见,诚邀有关单位参与合作。
  一、背景和目的
  当前,酒类行业呈现出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情况,一些酒企产品竞争加剧,渠道流通不畅,直接导致了酒企出现高库存的情况。高库存意味着存货呈现上升趋势,企业出货量下降,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生产的产品积压的仓库,造成了资源的巨大浪费,也占压着企业的流动资金。原有的库存未处理完,新增的库存又进仓。去库存成为酒类行业企业的主要任务。
  积极响应中央“去库存”任务要求,针对酒类行业领域的高库存问题,采取多元化方式,进行有效盘活,促进全国酒类库存积压物资的调剂、交易、流通,帮助企业扭转经营困境,提高经济效益,实现长远发展,也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搭建盘活酒类库存产品、开展易货贸易的创新平台,推进有关项目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二、合作对象
  白酒、黄酒、啤酒、葡萄酒等中外生产商、经销商以及酒类原料、设备等厂商。
  三、合作方式
  (一)合作筹建酒类行业库存商品流通市场试点
  具体参考中库会〔2015〕6号文件
  (二)合作筹建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酒类行业库存商品大数据信息中心、酒类行业库存网试点
  具体参考中库会〔2016〕20号文件
  (三)合作举办酒类行业库存商品或易货贸易博览会
  (四)合作筹建中外酒类行业库存商品易货贸易基地试点
  具体参考中库会〔2016〕16号文件
  以上方式供参考,各有关单位可结合自身情况寻求切入点选择,或提出其他多元化合作方式。
  四、合作流程
    (一)选择上述哪一种合作方式,请依据相应的文件要求,提交合作申请资料,发电子版至秘书处邮箱。如提出其他合作方式,请书面提供具体合作意向与合作方式,并提交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发电子版至秘书处邮箱。
  (二)秘书处收到申请材料后,进行初审。如初审通过,将在1-3个工作日内联系合作方。
  (三)合作方法人或法人委派的主要领导到京与本会领导面谈沟通。
  (四)邀请本会领导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五)经考察合格,会领导办公会进行研究,决定合作意见的批复。
  (六)双方友好协商,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83735420  010-83735740     
网址:www.chinakcwz.com  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www.chinabarter.org   中国易货贸易网
邮箱:kcwz@chinakcwz.com   1477081350@qq.com
 
 
 
                                    二○一七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