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共同落实中央去产能去库存任务、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易货贸易跨行业联盟——中库会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768
  2017年2月15日,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基于各自行业领域的业务资源和优势,就共同落实中央“去产能”、“去库存”任务、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易货贸易等有关事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40 (16)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一带一路库存商品易货贸易跨行业联盟(筹)常务副理事长毛德鼠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会长张长杰代表双方签约并合影
640 (17)
毛德鼠常务副会长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会长张长杰(左二)、党办主任羊雷(左一)、政研室主任刘琪楠(右一)合影
  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国际市场持续低迷,国内需求增速趋缓,我国部分产业供过于求矛盾日益凸显,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商品高库存成为企业“不堪承受之重”,不少企业面临着半停产、停产甚至破产倒闭的经营困境,生存和发展现状十分艰难。建立高效的库存商品交易流通渠道是广大企业厂商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2016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去产能、去库存等工作属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核心任务,依然是经济工作的重点。这为开展盘活库存商品资源、搞活商品流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重大战略机遇。
  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领导人本着打破常规、敢于超前、务实创新、互惠互利的原则,旨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产能”、”去库存”的任务要求,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方式,搭建盘活库存产品、开展易货贸易的平台,使企业走出国门,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企业的经贸合作和项目对接,从而形成“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局面。
       双方的合作将为各自行业企业及会员单位解决困难献计献策,为他们保驾护航、做好服务,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牵线搭桥充当红娘的作用,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事,使会员企业真正感觉到有行业协会全力以赴作为坚实后盾,可以放下包袱,减少阻力,轻装上阵,把更多精力放在大胆创新、提高效益上,放在承担更多社会公益责任上,放在更好实现企业价值上。
  据了解,双方将利用各自拥有的资源为对方提供形象宣传、活动宣传等支持,并以跨行业联盟为平台纽带,开展“去库存”和易货贸易创新实践工作,以及在相关业务开拓上提供相互支持合作,从而促进双方业务项目的有效落实和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是国务院国资委主管、民政部注册、中宣部中国政研会指导的中央一级社团,在中央一级社团行业组织中唯一具有行业管理与政研工作的双重职能;业务涵盖商业、粮食、物资、供销四大板块。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1985年设立,历任会长分别由国家部委副部长担任;经过六届的发展组织健全,现内设机构有:办公室、会员部、培训部、财务部、法务部、政研室。分支机构有:亚太会计集团分会、中小企业政策指导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可可专业委员会、浙江分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农产品专业委员会、大宗商品管理委员会、新型城镇化金融工作委员会、军民融合行业发展委员会、国海证券分会(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