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商务部批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2017年5月1日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31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493

  日前,商务部网站发布《商务部2016年第50号公告》,正式批准36项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已经商务部审核,予以公布。其中包括了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承担起草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项目。

  据了解,《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是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批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5] 143号)文件的要求,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负责承担制定的推荐性行业标准项目。完成年限为2016年。

  标准起草单位为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能建物产有限公司、浙江越美国际轻纺商贸城有限公司、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安乐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四川逸联易得贸易有限公司、陕西易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4月19日下午,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在呼和浩特召开了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送审稿)审定会。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李嘉建处长出席审定会并讲话。

  审定组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查部原主任周思源任组长,成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兴洲,著名流通经济学家、原国家内贸易局副局长丁俊发,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等有关专家企业家代表。

  会上,标准第一起草人、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徳鼠向与会专家组作了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逐条审议,提出了有关修改意见。

  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根据中央供给侧改革的精神,对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的原则、质量、价格、管理等进行规范,对促进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将起到重要作用。标准定位准确,文字严谨,结构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和一定的创新性。会议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

  据悉,中库会拟于2017年上半年举办该标准的实施发布会,诚邀有关企业合作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