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中库会长期选聘兼职中高级业务管理人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04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588
中库会长期选聘兼职中高级业务管理人员
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产能”、“去库存”东风,搭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顺风车,中库会诚邀中外各界朋友,共创我国库存易货行业辉煌!
 
       库存和易货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涉及到大多数行业领域,业务面广,发展前景可观,大有作为。根据库存商品流通和易货贸易行业事业发展需要,中库会长期选聘若干兼职中高级业务管理人员,依据中库会文件,参与落实有关中外业务合作项目及重大活动。
  一、中库会简介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登记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简称中库会。前身是1993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中国积压物资促销委员会。主管上级国务院国资委,业务归口国家商务部。本会是唯一代表我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领域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八位部级领导允任本会名誉会长,十多位流通领域的权威专家任本会顾问,对盘活库存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本会对内贸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的有关库存积压商品领域的建议,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复函指出“解决好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在《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中增写“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
  本会承担制定了我国首个库存国家标准《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及《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技术规范 通则》、《库存积压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商品折扣规范》、《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等5项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填补我国库存商品流通和易货贸易行业的标准空白。
  本会创办唯一经工信部批准的“中国”字头库存、易货行业门户网站,中国库存积压物网和中国易货贸易网,盘活库存上百亿元。还创办了《中国库存信息》杂志(该刊被国家图书馆总书库永久收藏)和《中国易货贸易》杂志。本会建立中国库存易货信息跨行业微信群十多个,每群400人以上,每日更新发布库存、易货信息数千条。
  2015年2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复函建议由中库会牵头组建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工作。
  二、基本条件
1、认同中库会理念和文件,对库存和易货行业感兴趣,认同该领域的价值和商机,有投身这项事业的愿望和信心。
2、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诚信可靠,具有责任心、事业心和敬业奉献精神。
  三、主要对象
1、国家有关部委及地方政府离退休处级以上管理人员。
2、中外商贸经济类社会组织管理人员。
3、在中央及地方主要行业大中型企业担任业务高管。
4、在港澳台有一定业务资源的业务管理者。
5、在职或离退休的“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外交官及在“一带一路”有关国家有一定业务资源的大中型企业业务高管。
6、建立具有300人以上群成员的有关行业微信群的微信群主。
  四、中库会有关业务合作项目活动(2016年10月-2017年)
  (一)活动类
  1、商务部立项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
  2、我国首个库存国家标准《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实施发布会。
  3、首届中国库存商品博览会暨浙江省库存商品流通市场开业仪式在越美国际轻纺城举办。
  4、第三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2017年举行,诚邀承办单位。
  5、第二届中国易货贸易论坛诚邀承办单位。
  6、首届中蒙俄库存商品易货贸易博览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7、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库存收藏书画集》出版发行仪式。
  8、库存物资爱心捐赠仪式。
  (二)业务项目类
  1、设立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主要行业和各省库存商品大数据信息中心试点,推进“互联网+盘活过剩库存商品”工作,诚邀加盟合作。(2015年28号文件)
  2、设立中国易货贸易网主要行业及各省大数据信息中心试点,推进“互联网+易货贸易”工作,诚邀加盟合作。(2015年29号文件)
  3、诚邀战略伙伴合作筹建中库会各省库存商品流通市场培育试点。(2015年6号文件)
  4、诚邀战略伙伴合作筹建中库会各省易货交易市场培育试点。(2015年9号文件)
  5、合作筹建“中库会中外库存商品易货贸易基地”试点。(2016年16号文件)
6、邀请中外有关组织及企业事业单位加入“一带一路易货贸易与库存商品流通跨行业联盟”理事会(筹)。
  (三)综合其他类
  1、诚邀中库会副会长单位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法人聘为中库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2015年1号文件)
  2、发展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中国易货贸易网)会员单位。(2016年18号文件)
  3、《中国库存收藏书画集》编委长期面向全国征集书画作品,推选各省优秀书画家担任副总编、编委等。
  4、开展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培训。
  5、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库存行业唯一“中国”字头门户网站,欢迎免费发布库存信息。
  6、中国易货贸易网,易货行业唯一“中国”字头门户网站,欢迎免费发布易货信息。
  7、中国库存易货信息跨行业微信群欢迎加入。
  8、中库会诚聘兼职中外有关业务合作项目高级业务管理人员。
  9、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代理库存商品、大宗库存物资信息咨询服务、外地企业合作北京设立推广窗口等,诚邀合作伙伴。
  10、长期开展“捐赠库存物品支持慈善事业”爱心工程,欢迎广大爱心企业捐赠库存物资。
  五、特别说明
1、本职位暂为兼职,不坐班,无基本工资,根据个人实际工作能力和业绩待遇具体面议。
2、品德素质优秀、业绩突出者有机会转为专职,根据个人能力选聘为中库会业务办副主任、副秘书长、副会长等职。
3、请有意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发至本会邮箱,秘书处审核通过者将通知应聘者面谈。谢绝冒昧来访来电。
电话:010-68392555 
邮箱:kcwz@chinakcwz.com
网址:www.chinakcwz.com   www.chinabarter.org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国务院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局(原国家物资部)院内
微信号:chinakcwz2013
 
        中库会秘书处      
         20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