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媒体报道 » 返回
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网]: 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郁   浏览次数:402
  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4月21日讯 (记者 陈郁) 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能建物产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暨中库会内蒙古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市场授牌仪式4月19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吹响“供给侧改革”号角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去产能”“去库存”任务的关键之年。顺应新的形势和需要,本届论坛围绕“供给侧改革”的主题,邀请我国流通领域的权威专家,展开多层次、多角度的观点分享,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话“去库存”良策,共谋易货贸易发展。 
  原全国政协经委副主任、原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出席论坛并致辞指出,高库存是需求拉动数量性扩张发展的必然结果。加快供给侧结构的调整和改革,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有效性,是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刻不容缓的首要任务。他认为,库存商品的易货贸易,潜力巨大,大有可为。除了传统的库存商品解决方案之外,还要积极探索包括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内的信息化的解决途径,制定好包括标准在内的各项技术法规,夯实基础工作,深挖市场潜力,加强法制建设。 
  中库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毛德鼠表示,“去库存”孕育新商机。在城乡结合部培育、发展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市场试点是落实中央“去库存”精神、促进经济良性循环的创新举措。在浙江诸暨诞生的全国首个库存商品流通市场越美国际轻纺城已做出了开创性探索。这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地方政府给予土地、税收、管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兴洲,著名流通经济学家、原国家内贸局副局长丁俊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查部原主任周思源,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分别围绕“全面解读供给侧改革与库存积压商品流通”“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和去库存的多元化途径”“库存商品流通标准与标准化”“去库存与易货贸易的创新实践”等议题作了专题演讲。专家们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由于多种原因,库存积压商品是长期存在的。加快供给侧改革,“去库存”是关键任务之一。“去库存”不仅是房地产领域,商品流通领域的“去库存”问题也不容忽视,应全面、正确地认识“去库存”。 
  为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培育市场试点成功,本届论坛还宣布,2016—2018年“中蒙俄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博览会”将在呼和浩特举办。中库会还将与国内外有关企业长期合作举办国际库存商品或易货贸易博览会,筹建中外库存商品或易货贸易基地。
      报道链接:http://adimg.ce.cn/xwzx/gnsz/gdxw/201604/21/t20160421_107105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