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审定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0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252
  2016年4月19日下午,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在呼和浩特召开了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送审稿)审定会。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李嘉建处长出席审定会并讲话。
QQ截图20170607160212
审定会现场1
QQ截图20170607160221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李嘉建处长讲话
  据悉,《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是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批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5] 143号)文件的要求,由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负责承担制定的推荐性行业标准项目。完成年限为2016年。
  标准起草单位为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能建物产有限公司、浙江越美国际轻纺商贸城有限公司、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安乐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四川逸联易得贸易有限公司、陕西易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QQ截图20170607160230
审定会现场2
  审定专家组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查部原主任周思源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兴洲,著名流通经济学家、原国家内贸易局副局长丁俊发,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贵州上海商会会长庄志芳,内蒙古自治区小微企业发展协会会长、内蒙古云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君龙,北京青创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红,中德海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卫军,贵州永盛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波,重庆秒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昭德,易东东(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宪荣等。
QQ截图20170607160238
邱锋副会长主持
  审定会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邱锋主持。标准第一起草人、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徳鼠向与会专家组作了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逐条审议,提出了有关修改意见。
QQ截图20170607160244
毛徳鼠常务副会长介绍标准编制情况
QQ截图20170607160250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
  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根据中央供给侧改革的精神,对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的原则、质量、价格、管理等进行规范,对促进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将起到重要作用。标准定位准确,文字严谨,结构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和一定的创新性。会议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
QQ截图20170607160259
审定组组长周思源主任签字
  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按照审定会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尽快报批商务部。
QQ截图20170607160309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