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将于4月19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2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199
  为落实中央“去库存”精神和“一带一路”战略,研讨易货贸易等多元化方式帮助企业盘活过剩库存物资,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和提质增效发展,由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能建物产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暨中库会内蒙古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市场授牌仪式将于2016年4月19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当前,高库存问题已成为不少行业“不堪承受之重”,企业亏损,发展面临困境。原有的库存未处理完,新增的库存又进仓,这种恶性循环成为制约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瓶颈,如果得不到有效调控,还将进一步恶化,影响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去库存就是在帮助企业消“肿”,应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峻性,促进经济良性发展。这是一项利国利企利民的事业,也是一项值得长期向深层次探索的重大课题。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库存”为指导,以首个国有企业参与的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市场项目授牌启动为契机,旨在分析企业盘活积压库存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寻求多元化解决对策,研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建立高效的库存商品流通网络,搭建线上线下多元化的交易平台,更好的促进库存商品资源的流通,走出国门,开展易货贸易,为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制定盘活库存的相关政策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主题为落实中央“去库存”任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活动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我国流通领域著名经济学家,有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中库会副会长会员单位及相关全国行业企业代表等参会。同期还将召开《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行业标准专家审定会等活动。
  诚邀各界相关单位参会,详情请登录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了解中库会2016年11号文件。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kcwz.com/info/201604/12/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