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2015]31号:关于聘任王博同志为本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4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519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文件

中库会〔2015〕31号
                                   
                                                          

关于
聘任王博同志为本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
筹备委员会副主任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本会秘书处研究,并提交会长办公会通过,决定聘任全国糖酒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博同志为本会副会长,负责开展本会有关全国业务项目。同时兼任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负责参与筹备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工作。

特此通知。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四日

附:王博同志个人简介
  王博,1958年生,大学本科。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图文系。1995年任中国酒类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2006年至今,任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全国糖酒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2014年至今,任中国商业联合会采购商分会副会长,兼任文化部中国诗酒协会副会长、全国酒类统计中心主任。 

合影
中库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徳鼠向中库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王博颁发聘书
 
背景资料:
我国酒行业分为:白酒、黄酒、保健酒、调味酒、果酒、药酒、啤酒、葡萄酒等。庞大的酒类行业,从业人员近6百万左右。根据1996年统计,全国酒生产企业多达11万家左右,到2011年我国的酒企业还接近5万多家,年产500万产值的白酒企业就有38000家。由于企业短缺市场广告宣传运作资金,致使很多的成品酒积压在库房,其数字惊人,现无法统计,这批酒无法上市流通,企业投入的资金无法收回。再有很多企业没有预测到市场风险性,致使更多酒业物资闲置库房。以贵州一中型酒企业为例,其所存的基酒、成品酒和代售商品,总价值为380亿人民币。
为解决更多的酒企业现实问题,全国糖酒办于2007年6月10日成立,几年来一直为中外酒企业服务。糖酒办与中库会就盘活全国酒类库存物资问题进行多次研讨,希望发挥各自优势为全国酒企业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