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2015]30号:关于邀请“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暨易货信息交流会及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专家审定会”活动承办单位的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187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文件

中库会〔2015〕30号
                                   
                                                          

于邀请“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暨易货信息交流会及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专家审定会”活动承办单位的函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科学有效地帮助企业盘活过剩库存,促进我国经济良性循环和提质增效发展,我会经研究拟于2015年12 月下旬举办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暨易货信息交流会,同期召开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专家审定会。现面向全国诚邀活动承办单位,欢迎有关企业合作参与。

一、背景说明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1988年全国库存积压物资约为2000亿元;1997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全国库存积压商品高达3.7万亿。时至今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国际市场持续低迷,国内需求增速趋缓,我国部分产业供大于求的矛盾日益凸显,部分行业企业产能过剩,库存积压现象日趋严重,原有的库存未处理完,新增的库存又进仓。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生产的产品积压在仓库,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

为此,国务院专门出台《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对产能过剩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产能过剩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道路上亟需解决的系统性、结构性、深层次的问题,应充分认识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复函我会指出“解决好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结合我会提出的建议在《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中增写的“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十三五”主要任务仍是化解过剩产能。

盘活企业的过剩库存资源问题,关系到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关系到社会资源的节约利用,关系到国民经济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是一项值得长期向深层次探索的重大课题。

二、时间和地点

2015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邀请人员

拟邀请国资委、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务院参事室等有关领导,中央在京相关全国性行业协会领导,流通领域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专家学者,生产和流通领域有处理库存商品和易货交易需求的企业负责人,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国家级媒体记者等。

四、有关活动内容(暂定)

(一)举行第二届中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论坛。邀请流通领域专家结合国家宏观战略,解读行业发展政策,邀请企业代表分享盘活库存物资的经验,探讨盘活企业库存商品的现存问题和实际困难,寻求解决对策,为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制定盘活库存的相关政策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二)举行易货信息交流会。宣贯《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推广易货交易模式,不同行业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可在现场进行直接对接,为供需双方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三)召开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专家审定会。

(四)为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授牌。

(五)为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各省及主要行业库存商品大数据信息中心和中国易货贸易网各省及主要行业大数据信息中心试点单位授牌。

(六)宣布筹备成立中国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研究院。

五、申请材料

(一)凡有意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者,请提交申请书;企业简介;有效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介、证件照片等材料,复印件需清晰,加盖公章,发至本会秘书处。

(二)秘书处收到材料后,在3个工作日内与贵单位联系,协商活动承办具体事宜。

(三)本会优先考虑副会长单位作为活动承办单位。

欢迎广大企业登录我会主办的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和中国易货贸易网免费发布库存和易货信息。有关活动安排请关注我会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国务院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局(原国家物资部)  邮编:100834

  电话:010-68392555        传真:010-68392545        

  邮箱:kcwz@chinakcwz.com  

  网址:www.chinakcwz.com  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www.chinabarter.org 中国易货贸易网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