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媒体报道 » 返回
媒体报道

[京华网]:中国易货贸易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0   来源:京华网   浏览次数:55
  2015年5月17日,记者获悉,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库会主办,中国易物天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易物恒通(北京)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暨首个易货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行业协会领导、经济学家、专家、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近800人参加会议。此次论坛将互联网+易货贸易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易货贸易行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互联网+易物+金融”将颠覆传统的电商模式,能够帮助中小企业以“拿产品当钱花”的商业模式快速突破库存积压与现金短缺两难的怪圈,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不花钱换物品”的易物思维,受益于以物易物。

  

  原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任玉岭

  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有:原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原党组书记杨培青,原商业部副部长、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何济海,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研究员陈文玲,著名流通经济学家、原国家内贸局副局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中库会副会长洪涛,以及国资委等各大部委的领导。

  论坛围绕“一带一路”新战略下共谋“互联网+易货贸易”的发展新机遇的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前沿探讨。领导和专家们分别就“互联网+”易货贸易、易货贸易是化解产能过剩的有效途径、“一带一路”战略为易货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易货贸易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电商与易货模式创新等话题发表精彩演讲,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对话互动。

  

  中库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

  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代表大会主办方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易货贸易是多元化盘活库存商品的有益实践,也是交易和消费方式的创新,“互联网+” 拓宽了易货贸易的技术手段,“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国门起到推动作用。他认为,《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填补我国易货标准空白,成立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是市场发展的需要。“易物天下”作为企业积极参与了首个易货行业标准的制定,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易物天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中库会副会长侯晶

  中国易物天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主任侯晶代表承办方致感谢辞。她表示,易物天下公司作为多年从事易货实务、并领先研发易货交易网络平台的行业尖兵,一直致力于现代易货贸易模式的普及,论坛注重切实帮助广大中小企业以易货的方式清理库存,拓展销售渠道,换己所需,节省现金,从而降低交易成本,实现资产增值。通过传播易物文化,倡导全民参与,从而打造可持续,低碳环保的易物文化新常态。插上“互联网+”和“金融”的翅膀,我国易货行业的发展会得到一个新的有力促进。

  

  启动仪式

  会上,毛德鼠常务副会长为推选的中库会副会长单位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主任单位中国易物天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任单位浙江越美国际轻纺商贸城有限公司、深圳福安乐投资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铜牌和聘书,高峰、邱锋副会长分别为中库会副会长单位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易物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易物天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江苏省翔中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铜牌和聘书。本次论坛特邀中国易物商学院的院长和专家深入介绍“易物天下”的易物清库、易物采购、易物营销、易物投资四大模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企业解决库存积压、现金流缺乏和营销渠道不畅等棘手难题提供了务实、精彩的案例和经验分享,取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关于易物天下

  易物天下集团由侯晶女士于2011年创办,在多年易物交易实务经验基础上,公司创新提出易物清库、易物采购、易物营销、易物投资四大模式,目前已发展成为作为运营机制较为成熟和完善的易物产业集团。易物天下旗下的易物恒通(北京)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研发的“易物天下网”(www.i1515.com)是目前国内领先、并获有商务部特许经营备案的专业化企业级易物平台。易物天下拥有完善的在线物品发布管理系统和强大的易物专业服务团队。2013年1月,易物天下网与中国银联达成战略合作,增设银联担保平台安全支付功能,极大地保障了易物平台的交易安全。截止2014年底,该公司在全国各省市的联盟合作方近200家,平台注册用户近百万,成功搭建起了“成点、成线、成面的,成规模、成体系”的大数据易物平台。2015年易物天下已被科技部评为国家高新企业,成为国家重点扶持企业。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联手K友汇、北大、淘大等多方平台、推出了中国易物研究院、易物商学院、易物爱心传递超市,以及覆盖易房、易车、易酒水、易服饰、易教育等十八个细分行业的易物频道,将致力于打造易物行业的全产业链生态圈,使平台朝细分化、社交化和本地化方向发展。插上“互联网+金融”翅膀的易物经济,将为解决中小企业经营难的问题持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报道链接:http://it.jinghua.cn/790509/068428355579b.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