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媒体报道 » 返回
媒体报道

[中国网]:首届中国易货贸易论坛暨首个易货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满桃   浏览次数:48
  中国网5月20日讯 17日,首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暨首个易货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论坛将互联网+易货贸易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易货贸易行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论坛围绕“一带一路”新战略下共谋“互联网+易货贸易”的发展新机遇的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前沿探讨。领导和专家们分别就“互联网+”易货贸易、易货贸易是化解产能过剩的有效途径、“一带一路”战略为易货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易货贸易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电商与易货模式创新等话题发表精彩演讲,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对话互动。
  中库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代表大会主办方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易货贸易是多元化盘活库存商品的有益实践,也是交易和消费方式的创新,“互联网+” 拓宽了易货贸易的技术手段,“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国门起到推动作用。他认为,《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填补我国易货标准空白,成立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是市场发展的需要。“易物天下”作为企业积极参与了首个易货行业标准的制定,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易物天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主任侯晶代表承办方致感谢辞。她表示,易物天下公司作为多年从事易货实务、并领先研发易货交易网络平台的行业尖兵,一直致力于现代易货贸易模式的普及,虽然创业历程充满坎坷艰辛,但切实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的初衷始终未变。有幸与国务院国资委中库会牵头成立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深感责任重大,将加倍努力通过传播易物文化,倡导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化易物网络交易平台。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易物商学院的院长和专家深入介绍“易物天下”的易物清库、易物采购、易物营销、易物投资四大模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企业解决库存积压、现金流缺乏和营销渠道不畅等棘手难题提供了务实、精彩的案例和经验分享,取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报道链接:http://news.china.com.cn/2015-05/20/content_356185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