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媒体报道 » 返回
媒体报道

[中国搜索网]:北京国泰康扶向西部中小学生捐赠图书4万余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4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14

  中国搜索讯 日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图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爱心企业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捐赠课外读物40000余册,总计价值60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这批图书是关工委2015年的第一笔物资捐赠,是“及时雨”,也是“开门红”,将为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缺少课外读物的现状奉献了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书里的知识远远大于60万,价值是不可估量的。顾秀莲强调,慈善捐助不拘泥于形式,也不要忽视小的东西,慈善不是富人的慈善,而是全民的慈善,要动员大家来参与,形成一种人人互爱、相互支持的理念。
  对于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倡导的“捐赠库存物品 支持慈善事业”公益项目,顾秀莲表示赞许,认为这是在引导企业捐赠库存商品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她指出,将尚有使用价值又符合质量标准的库存商品捐赠出来,用于开展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医疗救助等公益活动,有利于发挥了部分闲置物资的应有价值,也有利于促进库存积压商品的盘活和流通,是一项利国利企利民的事业。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国家的未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加,不仅需要在物质上关心下一代,更重要的是在心灵上关心下一代。“给幼小的心灵一分关爱,相信长大成人以后,他会以十分百倍的关爱报效社会。”张志刚说。
  “大手牵小手,一起向着社会主义道路走”,张志刚引用顾秀莲的话提出,“大手牵小手”的活动永无止境,这将是一个社会走向成熟的标志。就像歌曲里唱的那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田淑兰理事长感慨道,做善事是一个公众的集体事业,把我们的善心、爱心都表达出来,人人都为这个社会献出一点爱,社会肯定是非常美好和谐的。
  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德鼠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行业协会应该为国家、为社会承担责任,为弱势群体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协会在2009年发起“捐赠库存物品 支持慈善事业”的倡议,6年来,已先后组织爱心企业对韶山、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进行爱心捐赠,探索将库存商品流通工作与慈善事业相结合。
  在本次捐书活动中,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为中小学生捐赠课外读物等40000余册,价值60万元。从图书的书目看,包括中小学学生练习册、教辅图书及其他科普、历史地理、人物传记、文化教育、字词典工具书、文学小说、哲学宗教、艺术、医疗保健、生活百科等,非常适合青少年阅读。
  “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曾三次荣获慈善领域国家最高奖——“中华慈善奖”的匡俊英总裁表示,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命运,通过此次公益捐赠图书活动,希望能为青少年学生送去了爱心和希望。
  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的图书将分批发送到西部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和孩子们的手中。这些图书将成为孩子们的精神食粮,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启迪智慧。

  链接地址:http://qy.chinaso.com/detail/20150203/1000200032746881422956108420912080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