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我会申报标准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入2013年国家标准项目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3   来源: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23
   4月2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对2013年第一批拟立项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征求意见的通知》,我会申报的《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标准列入2013年国家标准项目计划。
  系统号:101302     
  项目名称:《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
  标准性质:推荐性   
  制修订:制订
  完成时间:2014年   
  主管部门:商务部
  技术归口单位:商务部
  起草单位: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目的意义:本标准通过收入并确定库存积压商品流通领域当前己基本成熟的相关术语及其定义,明确库存积压商品的分类,旨在规范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业发展中的基本概念,界定库存积压商品与正常库存、二手货(旧货)、闲置物品、废品等的区别,以更好的发挥库存积压商品的价值,适应妥善盘活库存积压商品、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需要,适应加强市场监管、维护交易秩序的需要,适应开展库存积压商品国际贸易的需要。本标准是一项基础性标准,填补了我国在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上的空白.它的制定符合了“十二五”规划提倡资源节约、发展低碳经济的要求,为制定库存积压商品流通领域的相关技术标准铺垫.标准有利于促进物尽其用,使盘活库存积压商品的相关工作步入正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也促进企业按照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要求,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良性循环。
  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本标准规定了库存积压商品流通的相关术语和定义,并对库存积压商品进行了分类。本标准适用于库存积压商品流通研究、行业政策制定和与库存积压商品相关的经营管理及交易活动。
  链接地址:http://www.sac.gov.cn/zhywglb/zxtz_823/201304/t20130428_136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