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关于发展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新会员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28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8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文件

全库委【2013】第01号
                                                                 

关于发展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新会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为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服务,整合协会资源,凝聚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本会在行业的代表性,积极争取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库存商品流通事业的发展。本会经研究决定在全国范围发展新会员。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中国积压物资促销委员会。原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伍修权老首长;原高级顾问刘志坚中将、王国权老部长。现名誉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江西省委书记、原人事部副部长(正部级)舒惠国;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孙希岳。主管上级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务上由国家商务部归口管理。
        本会长期致力于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领域的探索实践和理论研究,为盘活企业库存积压物资、搞活商品流通、实现资源节约利用、促进经济良性循环提供服务,是代表我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的唯一权威行业协会组织。
        2011年4月28日,商务部致本会公函中指出解决好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结合本会提出建议在《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中增写“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2012年6月1日,由本会制订起草的《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技术规范通则》行业标准经商务部批准正式实施,填补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的标准空白。2012年11月20日举行的国家职业大典修订工作会议上,由本会建议的库存积压商品流通领域新增职业和工种通过首轮专家审议。2012年12月20日,由本会承担起草的《库存积压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商品折扣规范》两项行业标准经商务部公告发布,将于2013年6月1日颁布实施。
        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是商贸流通的组成部分,是我国一个新兴的行业,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巨大发展潜力的领域,是我国流通领域值得长期向深层次探索的新课题。为使更多的企业分享行业发展成果,根据《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会诚挚的欢迎各地有关企事业单位和业内人士积极报名加入本会,为协会建设献计献策,为促进我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具体入会条件、流程、会费、服务项目等详情,请登录本会官网www.chinakcwz.com(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查看http://www.chinakcwz.com/huiyuan.htm 主页。
        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话:010-68392555         传真:010-6839254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国务院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局、原国家物资部院内)     邮编:100834
        网址:www.chinakcwz.com    邮箱:kcwz@chinakcwz.com

                                                                                                                                  二〇一三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