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文件公告 » 返回
文件公告

关于创办中国库存收藏网及《中国库存收藏》刊物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6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7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文件

全库委【2012】第2号
                                                                

关于创办中国库存收藏网及《中国库存收藏》刊物通知

各有关库存收藏单位、艺术家、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关精神,展现我国库存收藏文化领域的发展成果,促进民间闲置的库存收藏资源的流通,重视库存商品文化的研究和推广,我会经研究决定创办中国库存收藏网及《中国库存收藏》刊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办宗旨
  (一)盘活闲置库存收藏品资源
人类只要进行产品生产,就会出现产品库存。当前,我国社会收藏活动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从收藏品的种类来看,除了传统的古玩、书画、观赏石、邮票、钱币、报刊、书籍等外,已发展到包括酒类酒具、古典家具、红色产品、磁卡、门券、连环画、服装鞋帽等种类繁多的收藏对象;从收藏队伍的构成来看,已扩展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各个年龄层。收藏品也是一种库存商品,它的存在具有长期性,往往又具有封闭性。面对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由于渠道有限,交流信息不足,社会闲置的库存收藏品资源价值超出数十万亿元,在流通环节未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更有许多珍贵的历史藏品难与人民群众见面,大大降低了其存在的意义,这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2011年4月28日,商务部致我会的公函中曾指出:解决好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已在《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中提出要“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因此,盘活我国的库存收藏品资源,是进一步做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工作的延伸和拓展,也顺应了低碳发展的时代趋势。
(二)挖掘库存商品的文化内涵
人类生产的产品不仅满足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还体现了一定的文化内涵。不同历史时期的产品,是不同时期生产生活的需要,同时也反映了不同时期社会的文化需要、文化价值和文化积累。对于个人来说,一件库存收藏品就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对于社会来说,一件库存收藏品就是一段历史的见证。它是一个时期的文化积淀,是承前启后、不可或缺的一环,是一个国家社会发展水平的体现。因此,我们在重视库存商品流通的同时,还应重视库存商品文化的研究和推广,二者互为依托,相辅相成。
(三)重视库存收藏的意义
中国库存收藏网及刊物以宣传交流库存收藏品及其文化意义为宗旨,秉承“请进来”和“走出去”的理念,进一步拓宽渠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及国际交流合作。力求使其成为库存收藏品资源沟通交流的有益平台,成为促进库存收藏品流通的重要窗口,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
中国库存收藏网及刊物在众多的网刊媒体中独树一帜,致力于库存收藏物品的发掘和展示,致力于库存收藏文化的研究和推广,致力于库存收藏品的盘活和流通。它既是生机盎然的经济活动,又是底蕴深厚的文化活动。它为千千万万的库存拥有者导引助航,为万万千千的收藏爱好者搭建平台,努力开创一个密切连结国内外同行交流的欣欣向荣的新纽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中国库存信息》杂志
            北京市大地视闻广告有限公司 
拟成立中国库存收藏理事会,设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网刊会员、网站会员。同时邀请名誉高级顾问、艺术顾问、收藏鉴定专家顾问。
总编辑:毛德鼠     
副总编:邱  锋  陈锡祥  高尔虹  
主  编:毛德鼠
常务副主编:刘宇虹
副主编:李雪琳  栗 云
网络部主任:马育松
  三、栏目设置
  中国库存收藏网依托主办单位官方网站(www.chinakcwz.com)建立。栏目设置丰富多彩,贴近实际,贴近读者,贴近藏家。主要包括资讯报道、拍卖动态、展览信息、收藏知识、网上办展、交易中心、店铺展示、名家访谈、两岸交流、海外收藏等栏目。涉及中国书画、玉石古玩、古典家具、红色收藏、酒业文化、陶器瓷器、书报古籍、钱币邮票等库存收藏门类,搭建起集办展、拍卖、寄卖、代买、置换等多元化的交易交流平台。
《中国库存收藏》刊物公开发行。刊物为16开本96页,全彩色印刷。同时,结合上述网络栏目,组织策划和报道,为广大库存收藏品爱好者提供实用、全面、热门的库存收藏行业知识和交流信息。
  四、合作说明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将在全国各省市选择合作伙伴合作筹建库存收藏文化交流中心及中外库存收藏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库存收藏网刊亦面向全国诚招会员加盟、网上办展、书画交流、藏品拍卖、寄卖代买或藏品置换等有关合作。
本网刊作为新时期众多媒体中的一株新苗,与同行友谊合作,为落实党中央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伟大部署充分发挥库存行业协会的作用。
我会全体同仁真诚邀请中外各界企事业单位、相关团体、个人,参与交流、合作共赢。详情将在中国库存收藏网发布,敬请关注。
网址:http://www.chinakcwz.com/shoucang.htm

                                                                                                                                                  201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