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2005年春季全国库存商品及闲置物资交易会欢迎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11-20   浏览次数:20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马克斌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客商云集,春城生辉。今天,由中国旧货业协会、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5年春季全国库存商品及闲置物资交易会"在春意盎然的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了。我代表昆明市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全国库存商品及闲置物资交易会,是我国旧货行业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国流通领域的一次重大商业盛事,也是昆明市与全国各省区市开展广泛交流合作的一次难得的聚会。 本次交易会从筹备到开幕,都得到了国家商务部、中国旧货业协会、全国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单位的热情指导和帮助,得到了各参展、参会企业和 新闻界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昆明是个省会城市,是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和交通、通讯的枢纽。昆明四季如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全国难得的全年、全天候旅游观光和举办展会的最佳城市。云南与黔、桂、川、藏毗邻,与东盟诸国接壤,是联络、辐射我国西南部和东南亚、南亚国家的重要国际大通道和商品集散地,其区位优势十分突出。
  2001年,我国政府和东盟十国就经济合作和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达成了框架协议。为贯彻落实这一战略决策,云南省委、省政府制订了"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实施意见"。目前,以构建交通、贸易、产业等为先导的"五大通道",以搭建信息、金融、人力资源等为主要内容的"五大平台",正在快速建设中。这些通道、平台的建设,必将为加强我国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也热切期望,全国各省区市以及商家们,充分利用云南这一国际大通道,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积极拓展东盟、南亚国际市场。旧货业是我国商品流通中的重要一环,旧货业的兴旺发展,不仅有利于废旧资源的再生利用,有利于就业,有利于环境保护,也有利于新商品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我们相信:各位客商通过参与交易会都将获得良好的商机,取得良好的效益。
  春天的昆明,春意融融,气候宜人,商机无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把交易会办成品牌展会,以期取得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推进我国旧货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