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首届全国儿童用品交易会在郑州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5-10-24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4
  
  郑州晚报于1992年6月2日对本次儿童用品交易会进行了报道,题为《儿童世界——首届全国儿童用品交易会见闻》。摘录部分如下:
  “为儿童办交易会,真新鲜。好奇之余,我们走进了五颜六色的儿童世界。
  郑州体育馆内,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个厂家的产品在这里展出:国际象棋、磁力大拼图、保健灯、杏仁乳、十二生肖音乐蜡烛等,其中玩具类居多。孩子们看着这些造型奇特,花花绿绿的产品,眼中充满好奇。一个4岁的小男孩站在磁力大拼图样品前试着拼图。他用了10块几何图形拼成了一个鸭子,又拼了小猫、飞机、电扇的图形。周围的人不时发出赞许声,孩子的妈妈很爽快的付钱买下。像磁力大拼图,国际象棋这些开发儿童智力,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玩具,备受父母们的青睐,很多母亲挤在柜台前询问,看样,要说明书。而女孩则更偏爱长毛绒玩具。这些长毛绒玩具,设计独特、新颖,毛绒绒、胖乎乎,非常可爱。她们有要红帽女娃的,也有要大熊猫的,叽叽喳喳好不热闹,迪利公司的售货员一会儿拿这个,一会儿拿那个,忙得不亦乐乎。
  看到“江涛牌”墨水一擦净, 母亲凑了过来,试了还真灵,她非常高兴说:儿子上三年级了,经常把墨水弄到衣服上,洗也洗不干净,这会好啦,有了‘一擦净’省了我不少事。……”(雷会玲 殷红)
  为儿童办交易会,这是全国第一次,通过本次交易会订货达1500多万元。时值六一儿童节之际,这既是为孩子们献上的一份礼物,也让商家们把握了商机,搞活了产品流通。实为一项双赢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