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要闻 » 返回
协会要闻

此地积压彼地畅销——记全国性库存积压物资交易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5-10-24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18

  顺应全国积压商品严重的国情,在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988年5月7日全国首家积压商品调剂站正式诞生。秉承南北对调、东西搭桥、横向联营的宗旨,调剂各种积压物资和商品,充分发挥闲置设备的作用和积压商品的社会效益。通过每年举办两届积压物资交易大会,常年开展联营联销、代购代销、批发零售、以物换物、互设窗口、信息交流、开展边贸等,为供需双方沟通信息,建立业务网络,让死物变活钱。成立仅三年时间,便掌握了全国价值50多亿近10000条积压商品信息,被誉为全国处理积压商品的“最高情报机关”。 
  华中站成立4年来,向全国1900多个县、400多个市和省会企事业单位发函35万封,于1988年10月至1992年4月先后在开封、郑州举办了全国性积压物资交易大会八届。在一至八届会议中,参会代表由第一届的二十人发展到第八届的近万人,由原来掌握积压物资信息3个亿增加到100个亿。参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家企,带来了各种积压物资和信息。
  交易会成功案例:
  1、武汉市洪山技术研究所节能电子灯、塑料扫把,在当地积压400多万,到会两天全被购置一空。
  2、山东莱阳毛纺厂童装、毛线在三届交易会上签订了120万元合同,第四届交易会上又销售200多万。
  3、在五届交易会上浙江桐乡县羊毛衫在当地积压,由于销售价格低,在交易会上两天时间成交额达200万,厂方因规模小不敢再订货,未等散会就回去组织生产。
  4、广西一工厂生产的竹垫钢折床,亦因价格低廉,成为抢手货,不到一小时,订货达40多万。
  5、河南新乡县电子仪器厂积压的多功能旋转天线为内蒙、新疆等边远地区所欢迎,成交300多万元。
  6、在第六届交易会上,辽宁省铁岭橡胶厂积压了一大批出口转内销的运动鞋,一天就签合同60多万元。
  7、湖北省一家棉纺厂原打算外销的一批棉制品,来到会上试探一下内销如何,没想到一下签了400多万的合同。
  8、在第七届交易会上,安徽省金泰县金光道具厂吕厂长在给大会的感谢信中说:“我厂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信息不通,价值建厂不久,知名度不高,销售不畅,工厂几乎陷入刚投产又要转产的境地,这次交易会竟使我们厂脱离了险境,参会两天,签订合同46份,成交额200多万元,这个数字对大厂来说无足轻重,但对我们这个县办小厂来说是求之不得了。现在不但积压的产品一下销完,就连92年的合同也已订满。”
  9、再如内蒙大黑瓜子、宁夏羊毛、新疆葡萄干、广西白糖、珠海饮料、广东服装、温州鞋帽、江苏丝光袜、河北家具、无锡车篮、四川麻辣调料等都有良好的销势。
  10、四川攀枝花市一企业积压大量刨花板,苦无销路,而另一厂四处打听终不可得,在交易会上,供需双方一碰面均喜出望外,拍手叫好,当场便成交了175万元,而且卖方不因“积压”而受降价之苦,买方不因“急需”而有高价购置之虑,双方皆大欢喜。
  11、黑龙江省肇庆市一家经销站的粉装聚丙烯,因价格高在当地难以消受,积压量大的惊人,经理终日愁眉苦脸,而浙江临海市一家商场却喜出望外的发现这批化工原来和临海议价相比实在便宜,一下子将450万的积压货全部吃光。
  12、镇江一家服装厂,生产的西装、牛仔裤在当地过时了,积压金额高达80万元。而这些服装在河南、湖南则被视为新潮。
  大批积压的物资找到了销路,众多濒临破产的企业得以新生,难够的商品能在交易会上廉价买到,新产品能在交易会上通过宣传创出牌子。此地积压、彼地畅销,充当企业的“红娘”,真正让“死物”变成了“活钱”,从而在我国库存积压商品行业领域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